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震甜茶飙中文!解析《沙丘》中暗藏的中国元素

2021.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0:53      建议WIFI下打开

《沙丘》甜茶张震飙中文片段

1905电影网讯 10月29日,科幻大片《沙丘》曝光全新片段,“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张震飙中文,这段秘密对话不仅透露出天选之子保罗与岳医生之间亲近的人物关系,也让中国观众倍感惊喜。

《沙丘》里的厄崔迪男团阵容极其豪华,除帅出新高度的甜茶、胡须制服造型加持的奥斯卡·伊萨克、宛如战神附体超级能打的杰森·莫玛之外,饰演岳医生的张震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岳医生是厄崔迪家族的核心成员之一,他来自苏克学院,可以运用精细的按压操纵法来发现损伤,感知病痛,甚至只通过触摸就能感受到对方的心理状态。

全新曝光的片段中,岳医生通过类似中医把脉的方式为天选之子保罗检查身体,两人之间更有一段中文对话。岳医生压低声音提醒天选之子保罗警惕姐妹会,保罗立即切换成中文模式询问:“你什么意思?”岳医生若有深意地嘱咐他“当心点”。

英语语境中突然出现的中文对话,如同私密暗语,不仅带来不可说的悬念与神秘氛围,也体现出岳医生对保罗的关心。正如张震所说:“我觉得导演是希望透过中文对白,让大家一下就看出两个人的关系不是那么简单,有一个很深厚的情感。”

很多观众也对这一幕印象深刻,觉得中国演员和中医元素、中文对白的组合带来惊喜,亦大赞甜茶的中文水平不俗。事实上,导演维伦纽瓦一直偏爱中国元素,在其前作《降临》《银翼杀手2049》中均有所呈现,而《沙丘》的中国元素颇为丰富,比如厄崔迪家餐厅里的盆景和木格花窗等,更多彩蛋等你在大银幕发现。

张震此次参演《沙丘》,不仅因为早前与导演维伦纽瓦同在戛纳电影节当评委时结下了的缘分,也因为他在角色身上看到了人性的不同层面:“岳医生在生活中遭受了很多绝望,这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复杂而令人心碎的角色。”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