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配乐大师汉斯·季默“抛弃”老搭档诺兰 只因《沙丘》导演的一句话

2021.10.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沙丘》剧照

《沙丘》剧照

大银幕必看神作《沙丘》是一封写给大银幕的情书,更是一场沉浸震撼的视听盛宴。

如果说,无垠沙漠、巨物凝视、特色服装、以及演员们的颜值暴击,构成了《沙丘》视觉上的享受,那么炙热、香料、梦境、宿命充斥的纷繁世界,则被凝聚在一首首盛大而充满诗意的音乐中,让耳朵找到了久违的惊喜!

全新发布的音乐特辑,揭晓好莱坞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音乐创作历程。

汉斯·季默就好像知道宇宙的声音是怎样的,突破性的声音设计,革新着我们的视听体验,也革新了他自己的创作边界。这让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无限感慨,“我生命中最令人鼓舞、最铿锵有力的艺术上的邂逅,就是遇见汉斯·季默”。

事实上,他们的这场相遇不仅是合作《银翼杀手2049》结下的缘分,更是两个《沙丘》忠粉的灵魂共振。

当初,维伦纽瓦只是问了一句“你了解《沙丘》吗?”就让汉斯·季默激动万分,因为这是他最爱的一部作品。爱到什么程度呢?不仅从少年时期就爱不释手,甚至他有次拖家带口去度假,在机场买了一本《沙丘》准备送给儿子,但是随手一翻就停不住了,整个假期都窝在泳池边把整本书又看了一遍。所以,“他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为《沙丘》配乐”。

当维伦纽瓦还在打磨剧本之际,汉斯·季默就开始了音乐探索,他试图定义一种新的音乐语言,一直对维伦纽瓦说,“这个音乐并非来自我们这个世界,它得来自另一个时空、另一个星球,这些声音应该是之前闻所未闻的”。

最终,他创作的所有配乐都以风声、沙漠声音和韵律为灵感,再融入无处不在的女性人声,带来神圣、神秘、原始、仿佛来自宇宙深处的感觉,让人更能沉浸在无垠沙漠的瑰丽视觉和维伦纽瓦的独到诗意之中。

很多观众都对《沙丘》配乐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条条评价都像是写给汉斯·季默的情书,“鼓点设计真的绝了!像是祭祀中的召唤,又像是被噩梦惊醒后剧烈不规则的心跳,配上影院环绕音和微微的震动感,汉斯·季默的才华在空中穿梭”、“配乐把人的心都揪起来了,氛围感太强了!说不清的神秘感在沙漠忽明忽暗的光晕中渲染开来,极致的视听享受!”

大银幕二刷三刷《沙丘》你准备好了吗?一张电影票,给你一场太空音乐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