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沙丘》曝甜茶张震飙中文新片段 沙丘世界暗藏中国元素引惊喜

2021.10.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银幕必看神作《沙丘》曝光全新片段,“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与张震飙中文,这段秘密对话不仅透露出天选之子保罗与岳医生之间亲近的人物关系,也让中国观众倍感惊喜。影片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乔什·布洛林、赞达亚、杰森·莫玛、哈维尔·巴登、张震等主演,豆瓣评分7.9、烂番茄新鲜度88%,不容错过。

甜茶大秀中文“你什么意思” 张震将中医元素融入表演

《沙丘》里的厄崔迪男团阵容极其豪华,除帅出新高度的甜茶、胡须制服造型加持的奥斯卡·伊萨克、宛如战神附体超级能打的杰森·莫玛之外,饰演岳医生的张震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岳医生是厄崔迪家族的核心成员之一,他来自苏克学院,可以运用精细的按压操纵法来发现损伤,感知病痛,甚至只通过触摸就能感受到对方的心理状态。

《沙丘》曝甜茶张震飙中文新片段 沙丘世界暗藏中国元素引惊喜

全新曝光的片段中,岳医生通过类似中医把脉的方式为天选之子保罗检查身体,两人之间更有一段中文对话。岳医生压低声音提醒天选之子保罗警惕姐妹会,保罗立即切换成中文模式询问:“你什么意思?”岳医生若有深意地嘱咐他“当心点”。英语语境中突然出现的中文对话,如同私密暗语,不仅带来不可说的悬念与神秘氛围,也体现出岳医生对保罗的关心。正如张震所说:“我觉得导演是希望透过中文对白,让大家一下就看出两个人的关系不是那么简单,有一个很深厚的情感。”

很多观众也对这一幕印象深刻,觉得中国演员和中医元素、中文对白的组合带来惊喜,亦大赞甜茶的中文水平不俗。事实上,导演维伦纽瓦一直偏爱中国元素,在其前作《降临》和《银翼杀手2049》中均有所呈现,而《沙丘》的中国元素颇为丰富,比如厄崔迪家餐厅里的盆景和木格花窗等,更多彩蛋等你在大银幕发现。

张震细腻演绎全片最悲情角色 岳医生“复杂而令人心碎”

《沙丘》曝甜茶张震飙中文新片段 沙丘世界暗藏中国元素引惊喜

张震此次参演《沙丘》,不仅因为早前与导演维伦纽瓦同在戛纳电影节当评委时结下了的缘分,也因为他在角色身上看到了人性的不同层面:“岳医生在生活中遭受了很多绝望,这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复杂而令人心碎的角色。”

沙丘星球代表未知、危机和命运,每个人都要面对属于自己的考验,其中也包括岳医生。他是整个故事中最悲情的角色,并非反派,他对厄崔迪家族绝对忠诚,却又无法改变哈克南家族大势所趋的入侵和杀戮,这让他的内心充满挣扎和痛苦,唯一能做的,就是迷惑敌人完成一击致命的复仇。岳医生铤而走险的计划背后,藏着对于忠诚的深切表现,也得到了公爵的认可。张震在有限的戏份中准确抓住了岳医生的特质:“就算他是做了一个这么难的决定,他还是有自己的态度,就是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尽量做到最好,一种不服输的态度。”相信观众看到张震细腻的表演之后,会对该人物产生更深刻的理解。宏大浩瀚的沙丘世界,丰富细节值得二刷。

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正在好评热映中,2D,3D、IMAX、IMAX 3D,CGS中国巨幕,杜比全景声,杜比影院,CINITY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走进影院,见证这个时代的大银幕科幻神作。

《沙丘》曝甜茶张震飙中文新片段 沙丘世界暗藏中国元素引惊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