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佟大为有《小舍得》式焦虑:现在的孩子不容易

2021.06.13 来源:新浪娱乐

佟大为

佟大为

   演员佟大为做客微博电影之夜。刚刚担任过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的他表示,今年白玉兰奖堪称神仙打架,每部作品品质都很好,而作为评委有各自的认知也是正常现象。谈及评选过程,佟大为严格遵守评委守则,口风颇紧,可惜就不能透露任何了。

佟大为最近主演的《小舍得》引爆舆论关注,他坦言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像剧中那样,送孩子去很多课外班,即便有时候他们觉得很累,现在的孩子的确不容易。

佟大为回忆称,对自己演员生涯很重要的三部电影作品是《金陵十三钗》、《中国合伙人》、《太平轮》,今天在微博电影之夜现场也再次见到了张艺谋导演。

佟大为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大为好,欢迎来到微博电影之夜,今天来到盛典有什么感受?

佟大为:看到很多好朋友,感觉好久行业的人没有这么齐地聚在一起了。可能因为疫情,这样大型的活动这两年有一点少。

新浪娱乐:确实是很难得的机会。前不久上海电视节刚刚结束,您担任了评委,是很新鲜的体验,有哪些感受跟我们分享一下?

佟大为:感受就是,今年入围的作品,实力都很强,我们大家讨论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感觉像是神仙打架,因为都很强,品质很好,感觉整体水平上了很大的台阶。

新浪娱乐:神仙打架的情况下,评委们评选讨论的时候,是不是争吵会比较激烈?

佟大为:每个人表达自己的意见,艺术有相通的地方,也有个性的东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认知,很正常。

新浪娱乐:现在颁奖结束了,关于您的评选或喜好能透露一点点吗?

佟大为:不能透露,随随便便一说就会(有问题)。希望这个奖含金量高,好作品品质更高。

新浪娱乐:最近在拍什么?

佟大为:最近在拍《我们的婚姻》,一个讲婚姻故事的戏,故事挺有意思的。跟观众见面的时候,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者身边朋友的影子,很容易对号入座。

新浪娱乐:你演的很多剧都很接地气,非常贴近日常的生活,饰演角色时有没有受身边一些朋友的启发?

佟大为:其实我觉得好的作品,带来共性是特别好的,更多好的作品里面,会让我找到身边朋友的影子,我不会把身边朋友放到戏里。

新浪娱乐:像《小舍得》这样作品,非常能让大家引起共鸣,您自己会有剧中的那种育儿焦虑吗?

佟大为:对于孩子的教育,可能确实家长要花心思下工夫,然后中间也会走很多弯路,孩子也比我们当孩子的时候更辛苦,我们那个时候可能没有那么多课外辅导班、课后班,现在确实五花八门,有用没用的,有的时候学了半天,发现这个东西好像孩子不感兴趣,再换来换去的。

确实是就像我在《小舍得》里说的话,是一种剧场效应,当有人看演出的时候,有一个人站起来,其他的观众为了能看到演出,就纷纷站起来,最后变成整个剧场观众站着看演出了。

新浪娱乐:内卷的时代。

佟大为:确实,孩子不容易。

新浪娱乐:您的孩子都上兴趣班吗?他们会不会觉得累?

佟大为:上。大一点的孩子还好,小一点的,有时候会跟妈妈抱怨,妈妈我太累了,但是不是很严肃的那种状态。偶尔一天就纯玩,但是不能经常纯玩,有时候节假日课还比较多。

新浪娱乐:大为电影电视剧都有不错的发展,今天是电影之夜,以后会多演一些电影吗?

佟大为:会,这两年电影也在谈,没有打动我的角色。

新浪娱乐:您在圈里很多年了,今天现场有很多年轻演员,您作为年长一点的演员,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佟大为:扎心了,都说了嘛,60岁以下都算青年。

新浪娱乐:哈哈对。不过今年有很多00后小花旦、小鲜肉出来了。

佟大为:特别好,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演戏,奉献更多精彩的作品。

新浪娱乐:回顾您演员生涯的话,对您演员身份最重要的作品是什么?

佟大为:电影的话是《金陵十三钗》、《中国合伙人》、《太平轮》,我觉得都很好。

新浪娱乐:今天张艺谋导演也来到现场了,有跟艺谋导演打招呼吗?

佟大为:打招呼了,但是比较匆忙,他也很忙。

新浪娱乐:谢谢做客我们的专访间,期待你未来的作品!

佟大为:谢谢!

(何小沁/文  王赐安/视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