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刘浩存:想趁20岁赶快努力 演员榜样是张译

2021.06.13 来源:新浪娱乐

刘浩存

刘浩存

对话刘浩存

对话刘浩存

   2021微博电影之夜,新任“谋女郎”刘浩存对话新浪娱乐,近两年她主演的《一秒钟》《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接连上映,不远的未来还要与刘昊然搭档《四海》,可以说是一个相当令人瞩目的高起点。

刘浩存透露,有向张艺谋导演祝贺过《悬崖之上》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好成绩。目前饰演过的角色里,《送你一朵小红花》的马小远比较贴近本色出演,因为她本身就是比较开朗的女孩。

她还说道,如果要在业内选择一个演员榜样的话,就是张译,因为他“什么都做得挺好的,不争不抢的,当兵很帅,冷酷”。现在她会自己挑选剧本,希望未来能保持作为一名演员的全方位自律。

刘浩存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今天来到微博电影之夜感觉怎么样?

刘浩存:很开心,大家很热情。

新浪娱乐:有没有看到比较熟悉,或者很欣赏的导演前辈?

刘浩存:我刚才从那边走过来,然后有遇到我们正在合作的《四海》电影的尹正老师。

新浪娱乐:宣传内外感觉他怎么样?

刘浩存:就跟他聊了聊。

新浪娱乐:你今天在微博电影之夜参与哪些环节?

刘浩存:有一个小互动。就比较期待,还没有参与这个环节。还有《星辰大海》,很期待。

新浪娱乐:《悬崖之上》票房创下国产谍战片的新高,你作为主演之一感觉怎么样?

刘浩存:首先很感谢大家喜欢这个片子,然后作为演员感觉比较荣幸,替导演开心。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的口碑也很好,有没有跟恩师张艺谋导演交流过这些成绩?

刘浩存:我有祝贺他。

新浪娱乐:《一秒钟》、《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是发生在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的故事,你的角色也是截然不同的。哪个角色最有难度?

刘浩存:我现在想想,三个角色都有难度,之前跟导演聊过我拍的三部作品,导演觉得我饰演那个角色的时候,还是需要让角色更贴近我一些,把角色演得更自然一点。

新浪娱乐:怎么能演得更自然?

刘浩存:把它更贴近我一点,就走路怎么的,就想如果我是她,我该怎么走?我自己会怎么走?大概我理解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哪个角色比较能够本色出演?

刘浩存:非要三个角色比较的话,马小远跟我比较像,比较开朗。

新浪娱乐:你出道时间不长,跟很多优秀的导演演员都合作过了,会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女孩?

刘浩存:是,幸运。

新浪娱乐:起步的幸运对你来说会有一些优势吗?长远来说好还是不好?

刘浩存:对我来说很幸运,我觉得幸运是好事,也要努力,也要学习。因为我现在还是电影行业里的新人,我觉得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要加倍努力。

新浪娱乐:会自己挑剧本吗?

刘浩存:会。

新浪娱乐: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刘浩存: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吸引我,故事很好看,我就会很心动。

新浪娱乐:什么样的故事或者角色比较吸引你?

刘浩存:《一秒钟》《小红花》《悬崖之上》《四海》。

新浪娱乐:演员当中有没有你想要成为的榜样?

刘浩存:太多了,如果要选择一个的话是译哥。

新浪娱乐:张译老师。

刘浩存:什么都做得挺好的,不争不抢的。当兵很帅,冷酷。

新浪娱乐:你们拍戏会感受到他军人的气质吗?

刘浩存:军人很酷,是很有涵养的人。

新浪娱乐:未来希望做一个什么样的女演员?

刘浩存:首先要把自己的作品拍好,要喜欢自己的角色,开心。

新浪娱乐:很多人说现在是00后、新生代演员崛起的时候,你会格外珍视自己20多岁的时光吗?

刘浩存:当然了,趁现在赶快努力,不辜负每一份期待。

新浪娱乐:会给自己立下什么flag吗?

刘浩存:好像没有,加油就好了。

新浪娱乐:目标呢?

刘浩存:自律一点。整体都要自律,比如说演戏上的自律,生活上的自律,比如说演员有的时候上镜不能胖,要控制一下,平常可以锻锻炼,练练舞蹈之类的。

新浪娱乐:演戏的自律是指?比如一定要挑自己真正喜欢的,不要为了一些其他的原因去演?

刘浩存:要有演员的专注,选了这个角色就要塑造好。

新浪娱乐:好的,谢谢!

刘浩存:谢谢!

(何小沁/文 王赐安/视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