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陈飞宇:同辈演员都优秀 未来会实现选择角色自由

2021.06.13 来源:新浪娱乐

陈飞宇

陈飞宇

对话陈飞宇

对话陈飞宇

    6月12日,2021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

陈飞宇在这次盛会上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比如和胡先煦网友面基。作为95后艺人的代表,陈飞宇坦言很欣赏合作过的同辈演员刘昊然、张雪迎、文淇等等。

被问到会否和同辈演员比较时,陈飞宇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总有一天都会发光发热,每个演员都可以选择自己饰演角色的自由。”

陈飞宇最近在《淘金》中和廖凡合作,获得了关于表演的新感悟。做演员几年来,他说自己每个月都在进步。最近他很想饰演医生,但对于自己的演员之路,他表示自己不算有野心,相信命中注定。

做演员之后每个月都有新改变

新浪娱乐:今天参加微博电影之夜感觉怎么样?

陈飞宇:挺震撼,感觉意义非凡,聚集了优秀前辈老师们,和同辈演员朋友们。

新浪娱乐:这次有没有见到老朋友?

陈飞宇:见到老朋友,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新浪娱乐:哪些新朋友?

陈飞宇:我跟胡先煦原来认识的,但是一直没有聊天什么的,这次认识了一下。

新浪娱乐:最近有什么新的作品?

陈飞宇:我刚刚拍完一部戏,在云南拍的叫《淘金》。

新浪娱乐:是为这个戏瘦了十几斤?

陈飞宇:这个是一部12集短剧,其实我们有很多场景顺拍的,拍摄第一个月结束的时候,发现前四集的戏已经拍完了,后八集大概在形象上有转变,就决定开始吃水煮蔬菜,减肥。

新浪娱乐:减肥的时候会馋吗?

陈飞宇:一开始会馋的,肠胃有不适,身体也会发生一些改变。

新浪娱乐:能分享一下你的减肥秘籍吗?

陈飞宇:我属于一健身容易变得比较壮,有时候练不好脖子会粗,我之前有几次因为健身可能过度了,可能自己看起来特别肿。我为了避免这种状况,适量运动,多做有氧运动,控制饮食,控制油烟还有糖分的摄入。

新浪娱乐:更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是之前的自己?

陈飞宇:现在可能更轻松一些。

新浪娱乐:在《淘金》里面跟廖凡老师合作感觉怎么样?

陈飞宇:跟廖凡老师合作受益匪浅,学到非常多的东西,作为一个演员也好,作为社会当中一分子也好,自己坚守职业素养,还有作为一个演员要保持初心,我觉得我是能从廖凡老师身上看到的。他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演员,也是非常有经验的前辈老师,也是对年轻人特别有耐心的一位前辈。

新浪娱乐:在演技方面有没有学到一些具体的方法?

陈飞宇:做演员需要观察,然后需要通过观察去学习,当我去观察廖凡老师演戏的时候,我觉得身上有一股劲,这个劲感觉非常可贵,非常少见的,到了现场给人传递一种气场,也是非常让我感到吃惊的。

新浪娱乐:你做演员也有几年了,这几年成长中有什么特别的感悟?

陈飞宇:这几年做演员有特别的感悟,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当时决定做演员的时候,还是年纪太小,懂得的道理还是没有那么多。做演员,从事这个行业,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尤其是作为一名青年演员,不断学习是非常可贵的。这两个月的时间学到很多,不管从前辈老师身上学到的,还是从剧组中学到的,积累经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在过去3、4年当中,我每个月都有新的改变,每个月都有新的收获。

新浪娱乐:随着年纪的增长,经验的积累,会越来越发现演员这行不容易做?

陈飞宇:对。

新浪娱乐:最近感觉做演员这行最不容易的是什么?

陈飞宇:演员是需要日夜坚守在岗位,随时为角色准备好的职业,值得敬畏的职业,也是我热爱的职业。观众朋友们看到的是一部戏最终呈现出来的状态,但是演员在前期筹备的时候,确实需要做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贴近角色。其实我在拍上一部戏之前,比往常进组之前,多了一些心理铺垫,可能是因为看剧本的能力也在提升了。另外一方面自己脑子里不断地闪过一些画面感,这场戏怎么演,对手戏演员是谁,人物关系是哪些,现在更清晰地剖析每场戏,更清晰地分析每一个人物。

接戏宁缺毋滥,相信命中注定

新浪娱乐:作为95后演员的代表,你觉得95后艺人有什么共同的特点?

陈飞宇:算不上,我自己还差得远了。我觉得是勇于挑战,平时经常关注微博上同年龄段的演员参与的作品,对我来说也是学习,也可以看到同辈的演员在演什么样的角色,他们给这个行业的贡献是什么,就是提供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在塑造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

新浪娱乐:有比较欣赏的同年龄段的演员吗?

陈飞宇:合作过的就挺欣赏的,比如说刘昊然、张雪迎、文淇,都是之前一起合作过的同辈的演员。

新浪娱乐:私下大家会一起聊到表演的问题吗?

陈飞宇:合作的时候会,演员在一个摄制组里的时候讨论戏,就是我们的日常。研究戏,研究人物。

新浪娱乐:会不会在同辈演员当中找一个对标者暗暗较劲?

陈飞宇:不太较劲,在一个组里劲往一块使是最好的。

新浪娱乐:也不一定同一个组,跟同辈所有的演员会不会对标?

陈飞宇:大家在这个行业里面都是很努力的,总有一天都会发光发热,每个演员都可以选择自己饰演角色的自由。

新浪娱乐:你自己挑选剧本时有什么偏好?

陈飞宇:对于有挑战的角色我很向往的,包括既定的职业,也会吸引我,比如说如果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饰演医生的剧本,我觉得我肯定不会犹豫,因为我之前也没有尝试过饰演这样的职业。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对医生这个职业这么执着?

陈飞宇:医生是非常崇高且伟大的职业。不管在抗疫过程当中,还是日常生活当中,我都非常敬畏尊敬医生。

新浪娱乐:之前对医生有什么样的印象?

陈飞宇:张定宇院长,我刚刚录制了一档节目,有幸见到张院长,非常敬佩。

新浪娱乐:你对自己的演员之路有什么规划?

陈飞宇:我挺信命的,命里有什么样角色,就会接到什么样的角色。长远规划还是多希望接一些品质作品,还是希望付出我自己的感情,付出我自己的时间精力,还有倾尽自己所有的一切,让大家看到我的角色。

新浪娱乐:你对事业是属于有野心还是佛系的?

陈飞宇:我也不算有野心,对接戏这个事情抱着宁缺毋滥的心态,我这段时间宁可多多沉淀,也不会接自己不是特别满意的剧本。

新浪娱乐:有没有计划比如多少岁达到什么样的成就,拿什么样的奖?

陈飞宇:这个也是命注定的,至今为止没有机会拿到任何奖项。但是我觉得这个都是命中注定,还有看自己的努力。

(杨晋亚/文   王赐安/摄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