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这项运动凭什么更受宝妈青睐?这些魅力点值得一说

2021.12.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最近,不少萌娃滑雪的短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小朋友们被全套滑雪装备包裹得严严实实,也难掩来到广阔雪地的兴奋,踏上雪板,在雪中穿行自如,动作流畅潇洒,丝毫不逊色于成年人。

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萌娃动作专业、十分可爱。不少家长表示,自家孩子也正在学、或者打算学滑雪,在评论里交流起了带娃滑雪心得。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升,滑雪作为一项健康时尚的冬季户外运动,早已悄悄走进大众生活,拥有大量爱好者。而日益临近的北京冬奥会,更让国民“滑雪热”再度升温,与滑雪有关的话题,总是能迅速聚集关注,引发讨论。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在近期的国际滑雪赛事上,中国滑雪小将们表现突出,捷报连连。赛场上他们灵活矫健,领奖台上他们笑容耀眼,阳光自信的样子充满感染力,青春锋芒从皑皑雪场迸发而出,让人很难不被震撼和吸引。稍加关注不难发现,他们几乎都是自幼就开始接触滑雪运动,很多家长也由此产生了带萌娃走进雪场的想法,即便不能参加比赛收获名次,也可以增强体魄,丰富体验。

那么滑雪运动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能够给孩子带来哪些正向影响呢?

儿童滑雪可以增强体质,锻炼平衡能力及身体协调性。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年纪很小的孩子,踩在雪板上稳稳地滑行,动作之潇洒让很多成年人都自叹不如。要知道平衡是滑雪的重要技术,想要在雪场上自由穿梭,掌握平衡是最重要的一点。学习滑雪能够有效锻炼孩子身体的平衡能力,经常滑雪的孩子,除了能够增强肌肉力量,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以外,身体灵敏性和协调性也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滑雪能够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滑雪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避免与他人碰撞或跌倒,需要时刻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期下来有助于孩子专注力的提升。摔倒可说是雪场上最常见的画面,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来,能够增强孩子的意志力,也在潜移默化的引导他们,遇到困难挫折不用害怕,站起来继续勇敢向前,就能收获更好的风景。

滑雪为孩子带来愉悦的心情。来到广阔无垠的雪地,呼吸着户外新鲜的空气,心情会格外舒畅愉悦。很多家长都发现,孩子在开始滑雪之后,变得更开朗爱笑,也更自信了。在童年时代多接触滑雪,能培养孩子阳光向上的性格,和坚强勇敢的品质,这种向上的力量也会一直陪伴孩子成长。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片画面)

其实不单是滑雪,其他冰雪运动项目也都能为孩子的优质成长提供很好的帮助。家长们总想让孩子多多尝试,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但又不想强迫孩子,希望他们能主动表达想要接触冰雪运动的意愿。那么怎样才能引发孩子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呢?

可以适当通过一些小朋友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安利”,例如与冰雪运动相关的动画、儿歌等,通过好玩有趣的内容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首先感受到运动项目的魅力,进而产生想要进一步了解甚至尝试的想法。毕竟,兴趣是激励学习最好的老师。

12月19日,动画IP毛毛镇携手飞鹤奶粉推出了冬季运动主题动画片《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以诙谐有趣的方式将冬季运动项目生动呈现,激发小朋友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中国小朋友了解、喜爱、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这项运动凭什么更受宝妈青睐?这些魅力点值得一说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选取包括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冰球在内的15项冰雪运动项目,令人捧腹的剧情搭配精美的绘本风画面,带给家长和孩子们眼前一亮的新鲜感受,帮助小观众们形成对冰雪运动的初步认知,充分调动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冬季运动主题动画片《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共18集,每集两分钟,正在全网热播中,各位家长可以和萌娃们一起观看这部笑声不断,充满趣味的动画片,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播出平台:

优酷、腾讯、爱奇艺、芒果TV、bilibili、儿歌点点、宝宝巴士、小米全平台;

未来电视互联网视频业务、家视天下、酷开及全终端平台、海信及全终端平台、康佳及全终端平台;风行全终端及其合作的影视内容联盟平台、雷鸟及全终端平台、乐融及全终端平台、电视猫及全终端平台;泰捷视频、银河互联网电视、夏普及全终端平台、极米及全终端平台、海尔及全终端平台、乐播投屏、坚果投影及全终端平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