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飞过冰雪向前冲!《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欢乐来袭

2021.12.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全民冰雪运动热潮越发浓厚,在“全民上冰雪”的号召下,动画IP毛毛镇飞鹤品牌再度携手,推出冬季运动主题动画《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用超萌动画助阵冬奥,让冰雪梦在童心里萌芽。《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动画共18集,每集2分钟,将于12月19日全网上线播出

01

优秀国漫携手优秀中国奶粉品牌

点燃童心冰雪梦

《毛毛镇》作为国内原创动画IP,始终致力于以儿童视角思考问题和讲述故事,打造真正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儿童动画。而飞鹤奶粉一直以来专注于研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于是双方秉持着“给孩子们更适合的”这一相同初心走到一起,强强合作,为孩子们的优质成长保驾护航。

自2020年2月起,动画IP毛毛镇与飞鹤持续关注中国小朋友的成长,先后携手推出儿童防疫公益短片、卡通绘本,以及儿童生活习惯养成的系列儿歌《叮叮咚咚毛毛镇》,为中国儿童的优质成长共同做出努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全国冰雪运动热情逐步高涨。值此之际,毛毛镇动画IP与飞鹤再度携手推出冬季运动主题动画《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体现作为中国品牌和中国原创动漫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动画以诙谐有趣的方式将冬季运动项目生动呈现,激发小朋友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中国小朋友了解、喜爱、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中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02

鹤小飞再亮相

五小只解锁TEAM CHINA专属动漫形象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带来老朋友和新故事,飞鹤品牌卡通形象鹤小飞再次加盟,作为“冰雪加油队”成员之一,为故事注入新鲜活力,和小伙伴们共同展开冰雪世界大冒险。

鹤小飞是帅气乖巧的小鹤。他守护小朋友们的健康,充满正义感且富有责任心,总是热心帮助他人。他擅长飞行,是一位小小飞行家~小伙伴们都很喜欢他!

由鹤小飞、尖尖、条条、瞌睡象、小鳄组成的“冰雪加油队”在今年6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专属动漫形象。《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将怀着这一份使命感,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全新的冰雪世界,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03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

魅力点大揭秘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延续了《毛毛镇》动画片的精良制作及精美绘本风画面,更有欢快动听的音乐加持,让故事更具感染力。

这一次《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的故事走出森林,来到了广阔的冰雪世界。新的场景带来新的故事,在冰雪世界里小伙伴们肆意释放着热情与活力,角色性格更加突显,故事情节也更加诙谐有趣,相信能够带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受。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令人捧腹的剧情让小观众们对冰雪运动形成初步认知,再通过每集片尾的冬奥知识小科普,加深对冰雪运动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摆脱生硬的科普说教,让小朋友们快乐观剧,在欢笑中有所收获,激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还是一部受众广泛、适宜多年龄层观看的动画,趣味性极强的剧情不仅能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家长甚至青年群体也能被动画中的冰雪欢乐气氛感染,从中收获快乐。

04

欢乐冰雪季来袭

精彩不只是动画

作为国内原创动画IP,《毛毛镇》自动画第一季播出以来,持续收获众多观众好评与业界肯定。在央视少儿频道获得收视率破1.0的好成绩,在爱奇艺、优酷等多家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超3亿。2019年,《毛毛镇》作为唯一一个全新儿童动画 I P,登上了央视少儿晚会的舞台。2021年,《毛毛镇》动画片更是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

《毛毛镇》动画IP在国内国际各大节展屡次斩获殊荣:

2018年《毛毛镇》作为中宣部重点推荐的“中国优秀动画代表作品”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

2019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2019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2019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年度优秀编剧(王雷);

2019年 入围第15届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动画节;

2019年 入围委内瑞拉儿童和青少年视听节竞赛单元;

2019年 入围 2019美国 芝加哥儿童电影节(全球第一个奥斯卡入围资格儿童电影节);

2019年 入围 2019 中国国际动漫节综合类动画系列片单元;

2021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2021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年度优秀动画片;

2021年 入选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2021年度扶持项目(电视动画片播出奖励);

《毛毛镇》始终在不断探索IP延展新方向,围绕内容本身深挖IP价值,开拓更多可能性,先后推出毛毛镇主题绘本、广播剧、儿歌等内容。随着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毛毛镇》也开启欢乐冰雪季!冬季运动主题动画片《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率先上线,由国际顶尖团队打造的百老汇原创儿童音乐舞台剧《毛毛镇之冬季运动大冒险》,也已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将于2022年拉开首演帷幕,与广大小朋友和家长们见面。

最后来观看一段《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精彩预告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