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胡歌上戏开学典礼登台发言 以己为例分享从业感悟

Esther 2021.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胡歌(图源上海戏剧学院官方微博)

1905电影网讯 9月8日,上海戏剧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作为优秀毕业生和校友代表,胡歌受邀出席并登台发言,为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

胡歌表示,在他心中上戏是培养艺术家的地方,而不是培养明星偶像的梦工厂,偶像只是职业上附加的光环。他以己为例,分享了作为前辈的感悟:“今天我站在这里,仅仅因为我是过来人,我并不是一个学习的榜样。我是偶像出道做了很多年明星,我花了十年时间证明自己是个演员。我站在这里我更希望自己是反面教材。艺术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我很惭愧自己没有做到,希望你们可以做到。”

最后,胡歌向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番肺腑之言:“无论什么时候不要把自己当一回事,要把自己做的事情当一回事。当你在创作的时候你可以做到忘我 ,当你在得到鲜花掌声的时候你可以做到舍我,当你的作品广泛传播的时候你可以做到无我,你就是真正的艺术家。我还在努力中。”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