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奋斗吧 中华儿女》举行研讨会 影片风格获盛赞

北风 2021.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日下午,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的《奋斗吧 中华儿女》,在京举办观摩研讨会。该片导演侯克明、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官方供图)


该片由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二次创作而成。而《奋斗吧 中华儿女》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复兴之路》之后,我国文艺界排演的又一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导演侯克明(官方供图)


“这是由数千名演员,数百位艺术家,联袂参与演出的舞台史诗。我们根据他们的舞台节目,制定拍摄计划,他们进入人民大会堂进行排演的时候,就插空进行拍摄。拍摄现场设置了8台8K摄像机,争取从不同角度尽量多拍摄些素材。”侯克明表示拍摄过程中,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


最终,影片正片镜头达到1800多个。其中,有1200多个镜头是经过计算机重新做出来的特效镜头。


导演侯克明、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官方供图)


“首先影片呈现这样状态,也是举国体制才能完成的任务。整个影片风格呈现出一种大国气派,大国力量。影片在舞台艺术与电影美学中找到了最大公约数与平衡点。” 饶曙光盛赞此片代表了这个时代的艺术风貌与水平。


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由四个篇章构成,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影片将于6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一同见证新中国重大历史时刻。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