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茅山往事》项目启动 2021上映献礼建党百年

Bucky 2021.03.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8日,电影《茅山往事》剧本研讨会暨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道教协会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业内专家学者及道教协会代表出席活动,与影片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导演颢然

电影《茅山往事》讲述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三、四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首任院长黎遇航道长青年时期和茅山道众一起投身抗日洪流,全力支持新四军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真实故事。

研讨会上,出品方汇报了本片的创作意义及目前剧组的筹备进展。导演颢然和编剧蒋文静在现场分别介绍了电影的看点、特色及剧本创作情况。影片取景地茅山,不仅是中国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同时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六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据悉,《茅山往事》剧组已于去年完成前期取景等工作,影片预计4月下旬开机。

索亚斌

随后,到场专家学者也围绕《茅山往事》的剧本大纲进行了集中研讨,对剧本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就影片的故事主线、剧本台词,涉及的道教知识点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向主创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颢然、编剧蒋文静携主演张子文、温心出席,并与出品方、协拍单位代表共同宣布《茅山往事》项目正式启动。片方资料显示,除到场主创外,影片还将邀请牛犇何政军等演员加盟。并计划在2021年10月至12月间于全国上映,献礼建党百年。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