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4K版《奋斗吧中华儿女》首映 朱亚文等主创推介

Bucky 2021.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3日,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在北京举行首映。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彭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文化和旅游部文艺研究处处长王华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强、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姜海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等领导莅临活动,并与《奋斗吧 中华儿女》总导演侯克明、制片人朱勤效、音乐总监舒楠等主创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项目的启动。

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根据2019年国庆首演的大型舞台演出二次创作,唐国强刘劲张国立雷佳胡歌郎朗佟丽娅朱亚文阿云嘎等演员参演,通过歌舞形式,展现万千中华儿女为祖国繁华盛世奋勇拼搏的时代景象。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姜海清、董事长姜海清在代表出品方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内首部4K版本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以歌舞形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征程,影片不仅是党员干部、观众和青少年形象化、艺术化学习百年党史的生动教材,也会是永远留存在大家情感记忆中的一场视听盛宴。

作曲家舒楠、总导演侯克明

首映礼现场,总导演侯克明、制片人朱勤效及作曲家舒楠、总摄影罗凌、视效总监刘晓清等主创也细致分享了《奋斗吧 中华儿女》近2年时间的创作经历。据悉,为了最真实、最完美的还原这部由近百位国内一线艺术家和近千名演员共同演出的舞台晚会,电影的记录和拍摄使用了8台8K数字摄影机,不仅大量运用摇臂、斯坦尼康、超广角等电影拍摄设备及手段,还为数十位演员进行了专门的特效拍摄,视效镜头达到1200个。此外,《奋斗吧 中华儿女》还加入了20分钟的经典历史影像,其中不乏首次曝光的珍贵镜头,使成片内容更加完整、饱满,更能打动人心。

当天,《奋斗吧 中华儿女》主创张英席、莫华伦、朱亚文等也专程录制VCR,对这部史诗巨作的亮点进行了推介。首映仪式后,影片将在6月7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