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综述:《扫毒》首周破1000万强势登顶

54ahua 2013.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电影网专稿 上周香港迎来两部华语大片,但表现却相差悬殊,陈木胜执导,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联袂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扫毒》首周爆收1062万,强势登顶,而陈嘉上执导,邓超刘亦菲郑中基主演的武侠片《四大名捕2》则仅有36万,遭遇滑铁卢。其他新片方面,日本剧情片《阿信电影版》首周收83万,日本动画《剧场版银魂 完结篇 直到永远的万事屋》首周收44万。

名次片名本周票房(港元)
上映
日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扫毒》1062万41083万
2《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423万182410万
3《阿信电影版》83万485万
4《雪国列车》70万11156万
5《金蝉脱壳》64万321306万
6《魔女嘉莉》56万 11148万
7《送子先生》53万18140万
8《剧场版银魂 完结篇 直到永远的万事屋》44万444万
9《四大名捕2》36万336万
10《船长哈洛克》34万1136万


《扫毒》首周票房破千万
《扫毒》强势登顶
 
    由陈木胜执导,古天乐与刘青云再度联手,张家辉加盟的警匪动作片《扫毒》首周爆收1062万,成为香港今年第一部首周突破1000万的华语片,超过了《激战》的943万、《一代宗师》的806万与《西游降魔篇》的728万,首周表现十分抢眼。对于陈木胜而言,此成绩同样是他近年的个人首周票房新高,超过了《新少林寺》首7天的900万。虽然一直陷入武戏凶猛但文戏鸡肋的质疑,但陈木胜的动作片一直是香港票房的保证,《新警察故事》 最终2110万港元,2004年度香港票房季军;《宝贝计划》收2345万港元,2006年华语片票房亚军;《男儿本色》累计1323万港元,2007年华语片第五名;2008年的《保持通话》累计1400万上下,2011年的《新少林寺》最终也突破了2000万大关,新世纪以来,仅有2010年的《全城戒备》惨败,仅收339万。以《扫毒》的首周表现来看,《扫毒》最终有望超越《宝贝计划》的2345万,达到2500万,成为陈木胜十年以来的香港票房新高。
 
    从片名看,《扫毒》似乎类似于《门徒》《毒战》等片,讲述的是与毒贩斗智斗勇的故事,但其实《扫毒》中缉毒线索并非影片的故事重心,影片的主要重心主要在于三位警察的兄弟情,讲述的是三兄弟在执行任务中发生误会产生隔阂,之后重逢泯恩仇的故事,陈木胜有意致敬老式港片,试图再现老式港片中酣畅淋漓与豪情无限的兄弟情义,无奈陈木胜只是模仿到了形式,影片缺乏一系列情节对人物情感进行铺陈,使得兄弟情义完全依靠老港式的音乐进行烘托与三位演员不俗的演技进行支撑。即便如此,久违的兄弟情义与陈木胜一贯的狂轰乱炸还是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四大名捕2》遭遇票房惨败 

《四大名捕2》惨败
 
    陈嘉上执导,邓超、刘亦菲、邹兆龙与郑中基等主演的武侠片《四大名捕2》首周36万,甚至不及首部的74万。影片试图打造成中国古装版的X战警,在许多人物设置与特殊技能方面,均大量模仿了好莱坞超级英雄片《X战警》。即便影片有畅销原著作为改变基础,但粗造滥制的制作与囫囵吞枣的故事仍遭遇了众多观众的拍砖。拍摄了《画壁》与两部《四大名捕》的陈嘉上导演也逐渐沦为了烂片的代名词。

《阿信电影版》表现中规中矩
 《饥饿游戏2》表现不俗

其他影片
    
    由富樫森执导,滨田心音、上户彩稻垣吾郎主演的日本剧情片《阿信电影版》衍生于日本热门电视剧集,首周票房83万,表现中规中矩。日本动漫剧场版《剧场版银魂 完结篇 直到永远的万事屋》首周44万,沦为炮灰。上周冠军《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本周收423万,累计2410万,最终有望达到2700万,表现不俗。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克里斯·埃文斯宋康昊蒂尔达·斯文顿等主演的《雪国列车》首周70万,累计156万,州长和史泰龙主演的《金蝉脱壳》首周64万,目前总成绩1306万,已经超过了首部《敢死队》科洛·莫瑞兹朱丽安·摩尔主演的恐怖片《魔女嘉莉》累计148万。《船长哈洛克》累计36万。

 《风暴》、《起风了》即将上映

下周新片
   
    刘德华姚晨主演的警匪动作片《风暴》宫崎骏的动画片《起风了》将上映优先场,彼得·杰克逊执导,《指环王》系列前传的魔幻动作大片《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将强势登陆香港。另外,动画片《火鸡反击战》,墨西哥与法国合拍的校园题材社会问题片《露西亚别后》徐仁国李钟硕主演的游泳题材体育励志片《屏息》将映。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