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综述:约翰尼·德普《独行侠》低调登顶

54ahua 2013.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独行侠》无悬念登顶 《金刚狼2》《蓝精灵2》紧随其后
 

电影网讯 本周有四部新片上榜,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西部动作片《独行侠》无悬念登顶,但458万的首周成绩不及预期。桑德拉·布洛克梅丽莎·麦卡西德普主演的动作喜剧《辣手探花》首周216万,表现中规中矩。陈法拉林家栋与泰迪罗宾主演《奇幻夜》首周192万,远不及前作《迷离夜》,港产歌舞片《狂舞派》首周138万。
本周榜单(8.05—8.11)

名次片名本周票房
(港元)
上映日数累计票房
(港元)
1《独行侠》458万4458万
2《金刚狼2》413万182345万
3《蓝精灵2》380万11753万
4《怪兽大学》298万327507万
5《飞虎出征》254万 181571万
6《冥界警局》234万11566万
7《环太平洋》219万253087万
8《辣手警花》216万4216万
9《奇幻夜》192万4192万
10《狂舞派》138万4138万

《独行侠》低调登顶
《独行侠》低调登顶

由约翰尼·德普领衔主演,《社交网络》艾米·汉莫《爱丽丝梦游仙境》海伦娜·伯翰·卡特联袂加盟的西部动作片《独行侠》首周仅收获458万的成绩,远不及《加勒比海盗》与《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德普主演的商业大作动辄1000万以上的开局,甚至不及《致命伴侣》的492万,与北美市场的惨淡票房遥相呼应。影片是《加勒比海盗》系列的铁三角:导演戈尔·维宾斯基、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与演员约翰尼·德普的再度合作,正是得益于铁三角的金子招牌,该项目得到了2.1亿美金的高额成本投入,无奈全球至今尚未突破2亿美金的成绩宣告惨败。而以目前的香港票房看,影片最终甚至无望1000万大关。
    影片讲述的是在美国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一腔热血要伸张正义的约翰·瑞德在印第安勇士唐托的帮助下,变身“独行侠”,共同反击邪恶势力的故事,依然有着美国漫画式英雄的内核,但故事背景搬到了美国西部,以往超级英雄的高科技对抗变成了西部动作片的冷兵器交锋。虽然近年《大地惊雷》与《被解放的姜哥》大热,但纯商业的西部片对于观众而言,仍存在一定的挑战,因此,即便约翰尼·德普再度延续了《加勒比海盗》与《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阴阳怪调与絮絮叨叨,但依然无法拯救此类题材的票房低迷。
桑德拉·布洛克携《辣手警花》出山


《辣手警花》出山
 

桑德拉·布洛克携《辣手警花》出山
    斩获奥斯卡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短暂休整后,今年带来了新作《辣手警花》,影片由《伴娘》导演保罗·费格执导,讲述的是FBI女特工与“非传统”的波士顿女警察一起对付俄罗斯黑帮的故事势力的故事,两位女警察之间的喜剧火花,与戏谑、夸张的动作戏成影片的最大看点。从目前首周216万的票房表现看,表现尚可,毕竟这是一部非常规的商业动作喜剧,而是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喧闹的美式喜剧。
《奇幻夜》与《狂舞派》垫底榜单


《奇幻夜》与《狂舞派》垫底榜单
《奇幻夜》与《狂舞派》垫底榜单

刘国昌、泰迪罗宾与陈嘉上联袂执导,陈法拉、林家栋与泰迪罗宾等主演港产惊悚片《奇幻夜》首周192万,表现远不及姐妹篇《迷离夜》的378万,一方面,前作《迷离夜》主演梁家辉任达华陈慧琳的阵容显然华丽,另一方面,前作的口碑不佳显然影响了《奇幻夜》的表现。《迷离夜》与《奇幻夜》均是根据李碧华鬼魅系列的同名小说改编,是香港市场久违的以“鬼”为题材的恐怖片。
    香港导演黃修平执导,颜卓灵、庄宏宇黄贯中主演的港产歌舞片《狂舞派》首周138万,对于这样一个陌生的主创阵容而言,此成绩已算达到预期。影片聚焦的是青年舞者的故事,通过工厂大厦的酷跑、B-boy 的大无畏精神、功夫+舞蹈+手影的绝妙结合展现香港青年追逐梦想的轻狂与自信。
其他影片


《金刚狼2》已经超越前作《蓝精灵2》待突破1000万
 

其他影片
    休·杰克曼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金刚狼2》本周收413万,累计2345万,正逐步向2500万迈进,虽然投资不及前作,但目前的累计成绩已经超越前作。出师不利的儿童动画《蓝精灵2》本周收380万,累计753万,最终突破1000万大关仍有一定的挑战性。皮克斯动画《怪兽大学》开始有所示微,本周298万,累计7507万,无望8000万。由余文乐主演的动作喜剧《飞虎出征》进账254万,累计1571万,已是今年暑期表现最佳的华语片。奇幻动作片《冥界警局》无悬念大泄,目前仅有566万的累计票房。科幻巨制《环太平洋》终于冲破3000万大关,对于一部全新开启的电影而言,此成绩已相当不俗。
下周新片


《激战》PK《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
 

下周新片
    张家辉彭于晏苦练肌肉,比拼拳击的动作片《激战》与好莱坞奇幻动作片《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将冲击香港影市。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