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艾梅柏对诽谤案判决正式上诉 德普方表示“相信判决能站得住脚”

2022.07.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当地时间7月21日,据外媒报道,继6月初,约翰尼·德普状告前妻艾梅柏·希尔德诽谤案以德普胜诉告终后,艾梅柏律师向美国弗吉尼亚州Fairfax County法庭提交了上诉意向通知。

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法庭犯了错误,导致此案未能作出与第一修正案相符的公正判决。虽然我们知道今日的提交行为会在社交媒体上点燃一把火,但为了保证公正,有一些步骤我们是必须迈出的。”

艾梅柏对诽谤案判决正式上诉 德普方表示“相信判决能站得住脚”

据称她目前尚未按弗州当地法律缴纳上诉必须的830万美元。上诉的进程要推进,终究是要解决这个费用问题的,但要像如今这样开始提起上诉的流程,只需缴纳500美元。

德普方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表示陪审团是在聆听证据后做出的明确、一致的判断,“我们保持着对此案的信心,相信判决能站得住脚”。

6月2日,约翰尼·德普状告艾梅柏·希尔德诽谤案胜诉。此次7人陪审团肯定了德普全部三项诉讼请求,判定德普获得1000万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50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共1500万美元(约合1亿人民币);艾梅柏·希尔德的反诉讼三项请求中有两项被否定,一项获肯定,获200万美元(约合1300万人民币)补偿性赔偿。

随后,针对艾梅柏律师以“15号陪审员身分不符”要求审判无效、重新再审,德普的律师发出法律文件反击,要求法庭无视她的要求。时隔多日后法官作出回应,表明驳回请求,更暗示“浪费大家时间”。

根据媒体报道,先前艾梅柏的律师要求重审的原因是指出第15号陪审员应该是个77岁的长者,到场参与陪审团工作的却是个和他同姓、同住址的52岁中年人,她质疑原本没有被召来加入陪审团参与审判的人,却大摇大摆的坐在位子上,且对于最后的宣判结果给出意见。艾梅柏方因此认为程序不公,要求重审。

法官驳回要求,指出官司诉讼长达1个多月,看到有不符合先前条件的陪审团成员,就该提出异议,当事人不能等收到不利判决后才提出异议,尤其这还是早就被公布的资料,而当德普、艾梅柏在进行审判前,认同法院程序,没有提出任何意见,就代表大局已定,之后的抗议都等于是打脸当初的自己,该报道更指出法官认为原本可以早就提出的异议,在判决结束后1个多月才再度提起,并要求重审,是不公平的。

另外,在美国“Law & Crime Network”网站所提供的资料中,提到该陪审员是与其他陪审员一样经过一连串的审查,透过正当程序后才有陪审员资格,并不是随意找来的路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