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立精神奖颁奖 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横扫奖项

云猫猫 2023.03.06 来源:1905电影网

《瞬息全宇宙》横扫第38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38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公布本届奖项归属,最终,创下现象级观影量和惊人口碑的《瞬息全宇宙》横扫奖项,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七项大奖。而杨紫琼本人也在最佳主角上,力压大魔王凯特·布莱切特,成功拿下了最佳主角殊荣。

本届独立精神奖对奖项设置进行了多项的改革,演技类不再以性别划分,入围电影成本上限提升至3000万美元,新增最佳突破表演奖等。作为一个严肃电影奖项,独立精神奖是好莱坞电影界为鼓励独立制片影人创作的一个重要奖项,相当于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

该奖项1984年正式创办,机构成员已包括美国八大电影公司以外的所有独立制片业者。随着奥斯卡最近几年越来越关注独立电影的成绩,该奖项的影响力也日趋扩大,虽然它的评选对象大部分为独立电影,但对奥斯卡也有着一定的风向作用。

第38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完整名单:

 

最佳影片:《瞬息全宇宙》

最佳导演:关家永、丹尼尔·施纳特《瞬息全宇宙》

最佳主角:杨紫琼《瞬息全宇宙》

最佳配角:关继威《瞬息全宇宙》

最佳突破表演:许玮伦《瞬息全宇宙》

最佳剧本:《瞬息全宇宙》

最佳剪辑:《瞬息全宇宙》

最佳摄影:《塔尔》

最佳纪录片:《美人与流血事件》

最佳电影长片首作:《晒后假日》

最佳编剧处女作:《罪犯艾米丽》

最佳国际电影:《乐土》

约翰·卡萨维蒂奖(颁给制作成本100万美元以下的最佳影片):《大教堂》

罗伯特·奥特曼奖(颁给一部电影的导演、选角导演和群戏阵容):《女性的谈判》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