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杨紫琼《瞬息全宇宙》成赢家

CC 2023.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美国演员工会奖在洛杉矶落下帷幕,《瞬息全宇宙》再度大放异彩,横扫电影类多个大奖。

杨紫琼

杨紫琼更是不负众望,打败劲敌“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拿下“电影类最佳女主角”的殊荣,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裔女演员。

杰米·李·柯蒂斯、关继威

与此同时,《瞬息全宇宙》的两位配角——饰演丈夫的关继威,以及饰演国税局办公人员的杰米·李·柯蒂斯分别获得“电影类最佳男、女配角”,整个剧组也摘得“电影类最佳群戏”,再度证明影片的国际影响力。

《瞬息全宇宙》剧组

布兰登·费舍

拿下“电影类最佳男主角”的则是《庞然大物》的主演布兰登·费舍,从好莱坞鲜肉男神,到发胖隐退,布兰登·费舍的演艺之路也充满坎坷,如今他再度凭借实力获得好莱坞主流奖项的认可,他在现场也忍不住落泪,直呼会珍惜这个奖,“很难相信我会得到如此终身难忘的角色。”

詹妮佛·库里奇

电视剧方面,流媒体独领风骚。今年人气大涨的詹妮佛·库里奇凭借HBO剧集《白莲花度假村》获得“剧集类最佳女演员”,随后更与该剧的其他主创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群戏”大奖。Netflix的爆款剧集《怪奇物语》则收获了“最佳特技群戏”,成为了继《黑钱胜地》男主角杰森·贝特曼获得“剧情类最佳男演员”之外,第二部获奖的Netflix作品。

杰森·贝特曼

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群戏:《瞬息全宇宙》

最佳女主角:杨紫琼(《瞬息全宇宙》)

最佳男主角:布兰登·费舍(《庞然大物》)

最佳女配角:杰米·李·柯蒂斯(《瞬息全宇宙》)

最佳男配角:关继威(《瞬息全宇宙》)

剧集类

剧情最佳群戏:《白莲花度假村》

剧情最佳女演员:詹妮佛·库里奇(《白莲花度假村》)

剧情最佳男演员:杰森·贝特曼(《黑钱胜地》)

喜剧最佳群戏:《小学风云》

喜剧最佳女演员:珍·斯马特(《绝望写手》)

喜剧最佳男演员:杰瑞米·艾伦·怀特(《熊家餐馆》)

电视电影/限定剧最佳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乔治和塔米》)

电视电影/限定剧最佳男演员:山姆·艾略特(《1883》)

最佳特技群戏:《怪奇物语》

终身成就奖:莎莉·菲尔德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