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断·桥》见面会 王俊凯:孟超身上有种侠义精神

2022.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马思纯王俊凯范伟领衔主演的电影《断·桥》在广州举办了线上见面会。观影结束后,李玉、方励和王俊凯三位主创和观众们进行了视频连线,现场观众热情地用广东话“隔空”送祝福。有不少观众被王俊凯饰演的孟超和马思纯饰演的闻晓雨感动,纷纷表示这个逃亡少年为了救一个陌生女孩倾尽所有,太打动人心。王俊凯也回应道:“孟超身上有一种侠义精神,这是非常难得的。”在他的解读中,孟超看到晓雨和他同病相怜,心底的善良让他必须阻止晓雨重复他的逃亡命运,拯救晓雨其实也是在拯救自己。

李玉导演还为观众剖析了电影中的女性角色。朱方正的妻子表面毫无波澜,但“打太极”成为了她情绪宣泄的出口。闻晓雨的妈妈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也通过学太极疏解。与她们的隐忍不同,甘小漾则是“练拳击”,隐喻着她为了自己和女儿主动寻求出路。有观众赞叹,“李玉导演把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拍得有血有肉,人物里的细节很丰富,要刷两三遍才能看懂”。

还有观众力赞李玉和方励这对“老搭档”,直言:“情感太浓烈了,晓雨发现真相后对生父的愧疚、对养父朱方正复杂的情绪,都直抵人心。”监制方励也分享了他和李玉创作剧本时的灵感,很多都来源于两人的现实生活,比如闻晓雨对生父的误解也来自他和女儿的经历,正因倾注了真情才能让电影如此鲜活动人。有观众也坦言:“很久没看到这么有温度的犯罪片,看到了太多面的人性,冲击力很强,现在还有些走不出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