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去世 任达华等人表达哀思

Serko 2022.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罗启锐在片场与主创们合影

1905电影网讯 7月3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曾执导过《岁月神偷》《七小福》等电影的导演罗启锐,于7月2日因病去世,享年69岁。任达华王晶等影人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之情。

罗启锐在导演和编剧领域都展示出极高的专业素养,他与妻子张婉婷更是被称为影坛著名“夫妻档”,两人共同创作的《秋天的童话》《七小福》《岁月神偷》《玻璃之城》都堪称经典。

【纪念罗启锐 点击观看李治廷再唱《岁月轻狂》主题曲】

其中,由他参与编剧的《秋天的童话》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多个奖项;参与导演并为影片主题曲作词的《岁月神偷》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水晶熊最佳影片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电影歌曲等奖项。

曾在《岁月神偷》中担任主演的任达华,在得知罗启锐去世的消息后一时难以接受,不停回忆一起在片场的经历,还在微博深情地表示:“我的老师,教会我在一花一草一木中发现细节之美......岁月偷走了过往,偷不走情谊与记忆,老师一路走好。”

导演王晶则回忆了和罗启锐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邵氏的片场,对方与张婉婷从纽约回来英姿焕发的样子让他难以忘记,王晶也感慨的表示:“今天听说他走了,那么有才,那么英俊,总觉得他还能做更多。”

文/Serk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