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借助冬奥热潮 《冰雪聪明》迸发冰雪运动新活力

2021.12.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当下距离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各大平台纷纷推出迎冬奥相关的综艺节目,借助冬奥热潮,增添一份新活力。其中,河北卫视倾情打造的这档关于迎冬奥的全民益智节目——《冰雪聪明》正在热播,赛制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2021年最后一期的《冰雪聪明》对垒已于12月26日如期开战。据了解,这已经是《冰雪聪明》的第24期节目了,自2021年7月份开播出以来,通过有趣的游戏环节、广泛的参与性、丰富的专业知识,获得了大批观众的喜爱。

跌宕起伏紧张刺激,《冰雪聪明》赛事进入白热化

在《冰雪聪明》12月26日播出的节目中,来自河北奥体中心的奥体之星队,四位选手都是来自河北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曾参与冰上赛事的保障和维护工作,对冰雪运动非常了解。据悉该队已在节目中连任9期擂主,面对由硕士博士组成的南京硕博队、资深滑雪爱好者组成的“疯滑雪月”队、专业模特组成的摩登先生队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队伍,他们从未退却,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来自河北体院的筑梦冬奥队、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惊喜制造队、河北经贸大学的冰糖葫芦队不仅展示了冰雪知识素养,更体现了敢想敢拼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刮目相看。最终,奥体之星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在赛场表现出的实力,守擂成功,成为挑战战队队面前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好看与价值并重,专业且不乏娱乐趣味

在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节目专业性方面有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如何实现专业性与娱乐性的平衡,是节目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为了助力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初衷,河北卫视不遗余力打造《冰雪聪明》这档综艺节目,精准把握节目的专业性与娱乐性。节目组不仅设置了趣味的答题环节,还在每一题答题后,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著名运动员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等相关知识进行妙趣横生的讲解,如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核心裁判刘仁辉,以及在最近一期节目中,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教师任振华和单板滑雪国际级裁判吴颖等,他们对题目的延伸讲解,既让观众增加了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知识的了解,又体现了节目的专业性。游戏环节的设置紧张刺激又不失趣味,观众在欢声笑语中享受到了冰雪项目的独特魅力和综艺节目所带来的快乐,营造了全民了解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最大程度将节目本身承载的价值属性放到最大,冲破小众体育节目的受众局限性,提升节目可看度,为大众带来一场热血沸腾的视觉盛宴。

接下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河北卫视《冰雪聪明》将在2022年1月迎来收官月,通过赛事延展的多种互动娱乐形态,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冰雪运动,特别是一些原本对于冬季运动项目不了解的人,这档节目也会让其爱上和加入到冰雪运动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