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才艺有意思,故事有意义 《点赞!达人秀》在素人中寻找达人

2021.12.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抖音和江苏卫视联合制作的《点赞!达人秀》截至上周日已经播出八期,节目借助抖音这一大众创作平台从百姓中寻找才艺达人,邀请他们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深入发掘其积极向上的人生经历,展现有意思的才艺,讲述有意义的故事。节目由孟非、邓紫棋、谢霆锋、伊能静组成“观察团”,以“点赞”的方式对选手们的才艺进行点评。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监管日报》刊发题为《江苏卫视<点赞!达人秀>从素人中寻找达人,在生活中发现绝活》的专题点评表扬节目。文中写道:《点赞!达人秀》将节目视角对准火热的生活,善于发现普通人的特殊才艺,为素人登台表演精心设计环节。节目善于从当下的生活中寻找具有特殊才艺的普通人,为他们搭建表演舞台,在节目现场展现自我,生动讲述普通人不平凡的故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image.png

文章还举例指出,从已播出的节目看,参与的达人有驻村干部、新疆棉农、坚持习武的农村女孩以及失聪少年组成的舞蹈团等。他们阅历不同、行业各异,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但都身怀接地气的才艺,心怀积极向上的理想,勇于在节目舞台上表现自我。在11月14日的节目中,来自浙江宁波的“龙拳小子”武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0岁,但展示出来的气势惊人,一段阳刚之气十足的多人武术表演配合让人热血沸腾的音乐,获得了观察员的“爆赞”,直通半决赛。在12月12日的节目中,由失聪青年组成的“哇啦哇啦”聋人舞团,表演的集体舞充满青春活力,在观察团成员与表演者的沟通环节,节目组贴心安排手语翻译。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让人感受到向上的力量。

image.png

江苏卫视此次与抖音平台达成电视媒体与互联网的合作模式,将长短视频互相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点赞!达人秀》在综艺市场突围提供了助力。已播出的八期节目CSM35城平均收视2.18%,CSM63城平均收视2.13%。与此同时,节目在全网传播上也引发较好反响,截至目前获得全网热搜超100次。#点赞达人秀#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超10亿次,#被新疆棉农大叔的爱情整破防了##河南农村女孩为梦想苦练20年武术#等正能量话题也在播出后登上微博热搜榜。字节系内抖音、西瓜、头条等多端曝光量达42.2亿,在抖音平台,节目播放量累计已达7.3亿、#点赞达人秀 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近52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