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起风不止热议不断 《风起洛阳》热度口碑双开花

2021.12.15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风起洛阳》热度口碑双开花 匠心打造洛阳美学新风潮

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正在爱奇艺平台热播。马伯庸原著,谢泽总导演,青枚、武聪总编剧,黄轩王一博领衔男主演,宋茜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晞临、高曙光、张俪、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

起风不止,热议不断,《风起洛阳》自开播起各种花式热搜便席卷全网,本周共揽获热搜232个,霸榜全网各大平台TOP1共172个。话题热度持续爆棚,多元开花,不仅有能够打通粉丝受众圈层的艺人向话题,还有引导剧粉受众热议的剧情向话题,更有吸引路人关注剧集的趣味性话题。多元话题全方位辐射扩散,覆盖多样受众,助推《风起洛阳》成功出圈,成为当下影视剧中热度飙升的爆款之作。

黄轩张俪贡献教科书式演技 《风起洛阳》高光剧情引全网热议

《风起洛阳》除了热议话题种类多元,在剧情内容上也能够向下兼容,让观众产生共情,引发讨论。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高秉烛顺着线索发现十六夜竟是窈娘,两人在积善坊对峙,窈娘终于揭下伪装以真实面目面对高秉烛。这段剧情黄轩和张俪互相飙戏,用精湛的演技贡献出了教科书式的演技现场。而观众也随着两人的精彩演绎入戏,对剧中窈娘的身世和下线纷纷表示同情,声称“窈娘虽然是反派,但依然心疼她”。面对窈娘欺骗高秉烛五年的剧情也感同身受,表示“被这段哭死,能体会到高秉烛被欺骗的愤怒和窈娘的无可奈何”。

《风起洛阳》开播至今,剧中每一个角色的下线都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心,从高秉烛被好兄弟王登成背叛,到高秉烛母亲因不愿儿子两难选择自杀,再到高秉烛被最亲密的朋友窈娘欺骗了五年。剧情设置虽然跌宕起伏,但细思之下,其中每一个情节都能够映射到观众的生活当中,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剧中人物的情感,进而更加沉浸式追剧,也能对剧中的情节产生更深刻的讨论。

《风起洛阳》吹起洛阳美学风潮 剧集匠心制作获全网肯定

《风起洛阳》不仅在剧情上能够吸引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同时也在制作上凭借细致真实的洛阳美学获得全网肯定。剧中洛阳美学可谓无处不在,充满烟火气息的南市、破落却满是“人”味儿的不良井皆由创作团队一砖一瓦实景搭建而成,其活色生香的真实场景引得众多网友感叹“看到了洛阳古城的恢弘壮丽之美”。而在场景的宏壮之中,细致精巧的道具则是把洛阳美学深入到了细节,无论是联昉中由两千四百根钢丝悬挂而成的水晶佛头,还是百里弘毅家中每一个窗户和门都能转动的天堂塔模型,其巧夺天工的创造力都让观众不禁赞叹“好震撼,从道具的制作就能看出团队的用心”。

《风起洛阳》更用心的是剧中对于灯笼的运用,华夏文明五千年,灯笼的历史也可谓渊远流长,不同种类的灯笼,寓意也不同。天地灯用于过年辞旧迎新、正月初九夜拜天地;元宵灯用于元宵期间绕境、游灯布福;灶公灯用于乔迁、安灶之喜,从造型上分,有葫芦形、圆形、心形,柱状、依据不同寓意画上人物、山水、花鸟、龙凤等等。《风起洛阳》在不同场景采用不同的灯笼品种,不仅仅是为了能够给予观众更壮观的视觉震撼,同时也通过剧集向观众传递华夏传统文化的瑰丽之美。

除此之外,该剧对于人物角色的服化造型也颇具匠心,高秉烛屡次做旧的衣服、百里弘毅特定设计的帽子、武思月干练洒脱的胡服等等,每个角色造型都深度符合人物身份背景和性格。“只看装造就能分辨出角色特点”“创作团队将洛阳美学丝丝入扣地融入到角色造型中”等评价也侧面印证了网友对《风起洛阳》的认可。而剧中对于人物中极尽考究的礼仪更是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称赞,甚至还有网友特意认证考古礼仪的出处和渊源,引导更多人去感受古城洛阳的礼仪之美。

《风起洛阳》吹起洛阳历史文化热 打开“华夏古城宇宙”IP发展篇章

《风起洛阳》传递的洛阳美学风潮让观众开始关注洛阳,喜爱洛阳。而此风潮也给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让观众透过《风起洛阳》去考究古城洛阳的历史,进而走进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了解“热剧”的故事发生地和背后真实的历史故事,进而感受洛阳独特的文化之美。

《风起洛阳》下可共情观众情感,以剧集带动全网热议;上可传递洛阳美学,以高品质制作获得全网肯定。热度口碑双开花的《风起洛阳》正在爱奇艺平台热播,VIP会员每周三至周六20:00各更新两集,非会员每周三至周日20:00各转免1集,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