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我的家乡好美》常德探秘桃花源 颖儿上演寻弟记

2021.12.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颖儿

颖儿

《我的家乡好美》着眼家乡美食美景、人文习俗,以小搏大展示旅游经济发展为乡村赋予的新生机、新前景,已经播出的四期节目广受关注。在上一站的郴州之旅中,探美团从东江湖的渡轮起航,穿过层层水雾,在白廊民宿度过了温馨的时光,又到临武品尝风靡全国的酱板鸭,在星空下的仰天湖草原上圆满结束了这一站的旅程。

在12月6日中午12:00上线的第五期节目中,探美团再度集结出发,前往第三站——常德,本站湘籍姐姐颖儿将带领成员甘望星、井胧、李奔、邵明明、石凯前往桃花源,感受传统文学之美再现世间,亲身体验文化技艺的千年传承。

探美团集合一波三折颖儿展现过人书法技能

本期节目中,颖儿乘舟抵达桃花源,本以为可以直接与弟弟们汇合,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关关的任务,应扮作盲人的老者的要求背出《桃花源记》、学习古人庆祝丰收的“竹兜舞”、用毛笔写出“我的家乡常德好美”。不过这些难不倒颖儿,顺利完成任务的她还对老者幽默了一把“希望你的眼睛早点治好”,轻松写意,欢笑不断。

不过任务完成之后颖儿却只是透过视频远程见到了探美团的弟弟们,原来他们分成两组进行任务,时间是叠加的,探美团需要挑战快速吃西瓜、投壶、踢毽子以及射门,无奈因为时间过短没能完成。于是颖儿再度回到老者面前,飞快地背起了《桃花源记》,他们能否完成组合任务顺利汇合?

桃花源演出分工抽签各异甘望星赶猪颖儿寻弟

综艺《我的家乡好美》每期都会透过湖南的特色民俗,展现悠久而富有活力的文化宝藏。本期节目中,探美团将加入常德的桃花源记大型实景演出,亲身成为传播传统文学文化的一员。成员们需要扮演的角色通过抽签决定,大家各自前往训练的场所展开了练习。

甘望星抽到了小路上的赶猪人这一角色,他用藤条轻轻鞭策两只粉嫩的猪在路上小跑,画风清奇,口中念着的“1-2-1”更添诙谐;颖儿而抽到了演出末尾的“桃花妹”,将以朗诵形式收束整场演出,对于她来说难度并不大,不过颖儿全程挂念四散各处的弟弟,全程寻弟,笑果十足。

李奔因何现场翻车?邵明明为何扭起了秧歌?桃花源之行还会有哪些惊喜?更多精彩敬请锁定12月6日中午12:00上线的《我的家乡好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