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铁道英雄》将映 《扫黑风暴》“董耀”变铁道工

2021.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铁道英雄》首映礼现场主演们齐聚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铁道英雄》在北京、青岛举行首映礼,导演杨枫张涵予范伟谭凯等主创悉数亮相。影片中,谭凯饰演的亓鲁一角,以实力派的演技向观众呈现了一个沉默寡言、果敢勇猛的铁道工,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战,传达出在那个时代,平凡英雄纷纷挺身而出,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的无畏精神,向在民族危难之际奋勇杀敌的英雄致敬。

影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殊死斗争的故事。他们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拼尽力量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作出突出贡献。谭凯在《铁道英雄》里饰演了“鲁南铁道大队”队员亓鲁,作为队长“老洪”的得力助手,亓鲁是一个沉默寡言又果敢勇猛的角色。“来一个,宰一个,迟早都是我的刀下鬼”,蓄满爆发力的台词,深刻展现出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对家国故土的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

《铁道英雄》整部电影节奏紧张、镜头凌厉、画风硬朗、台词简练,是一部男性荷尔蒙爆棚的动作片。在此前发布的海报中,谭凯一袭大衣,深邃的眼神里是不可改变的坚定和对于信仰的坚守,传达了如狮子一般的压迫感,暗示着战斗的决心和勇气。从电视剧《神话》中的项羽到《扫黑风暴》的董耀,谭凯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各具特色。“亓鲁沉默寡言又果敢勇猛,表面身份是个打铁修零件的铁道工,这是我没有演过的角色,类似《三国》里的张飞,跟我反差很大,我也好奇能演成什么样子。”

他坦言,“演员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就是能塑造不同的人物,亓鲁这个角色糙、硬、狠,人狠话不多。什么叫英雄呢?就是在国家的危难之际,舍生取义的人,原来他们是普通人,做了这个事情,但他牺牲了,为此付出生命的事情,这就是英雄。我能为演这样的角色而感到荣幸,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演了这个英雄的演员而已。”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