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铁道英雄》路演 魏晨爆料张涵予是“故事大王”

2021.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铁道英雄》路演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1月16日,电影《铁道英雄》导演杨枫,主演张涵予魏晨、王飞共同出席上海路演,为影片宣传造势。面对热情的观众,主创们分享诸多创作感悟,曝光珍贵幕后花絮。导演杨枫解读了剧组在美术置景上的用心,张涵予表示演绎英雄人物实现了自己的儿时梦想,还被魏晨爆料是剧组的“故事大王”;魏晨为塑造角色在开拍前做了大量功课,在片场也是全力以赴,他真诚呼吁年轻人传承英雄精神。在路演尾声,大家一同唱起《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用歌声寄托对英雄的崇敬和纪念。本片将于11月19日全国公映,预售现已全面开启。

张涵予真情流露称“不要忘记英雄” 是故事大王也负责剧组“传帮带”

作为拥有口碑和票房双重认证的实力派演员,张涵予曾在银幕上留下许多深入人心的硬汉形象,此次再展英雄本色,饰演铁道队的“铁血队长”老洪,他透露演绎英雄人物是在实现自己童年的梦想,动情地说:“铁道队的故事伴随我成长,我也听着《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首歌长大。作为电影工作者,想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让年轻一代的观众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张涵予表示演英雄是儿时梦想

阅历丰富、演技不俗的张涵予不仅是戏里的核心人物,还在片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魏晨就爆料,张涵予是自己心目中的“故事大王”。原来,剧组在极其寒冷的环境中进行拍摄,张涵予所讲的铁道队故事成为大家的御寒“法宝”,也帮助年轻演员们身临其境去感知先辈们的事迹。

导演杨枫感谢张涵予“传帮带”

导演杨枫则表示很感谢张涵予用宝贵的经验“传帮带”,为其他演员普及知识、做好心理建设,帮助他们用最好的状态完成拍摄。饰演铁道队战士高非的王飞谈起与张涵予的合作感受也直呼“幸福”,他说:“涵予老师的眼神可以把你迅速带入戏中,让你进入人物的规定情境。”

300余吨特效雪构筑凛冽美学 魏晨领唱《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

影片几乎全程下雪的独特风格被多位观众提及,凛冽美学质感获得大家的好评。据悉,为了让故事的时代背景贴近现实,导演杨枫特地做了历史考据,他查证县志时发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山东地区曾出现过严重雪灾,雪景的设定是对当时气象的还原,也有益于提升影片整体的画面效果。杨枫透露,剧组光是造雪团队就有两个,每拍完一个场景就需要重新铺雪,整部戏耗费了300多吨人工特效雪,工程量巨大。“所有的大雪都是我们一点一点做出来的”,工作人员精诚合作,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呈现出令观众惊艳的雪景画面。

魏晨清唱《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

在活动现场,魏晨的表演也赢得不少称赞。影片中他饰演的“武器专家”亓顺出现在铁道队陷入困境之时,并利用自己对枪械的熟悉来帮助队伍改进武器。为了准确把握这样一个“技术担当”的角色,魏晨在开拍前便大量学习人物涉及的汉阳兵工厂、春田步枪等内容,他还点赞剧组的美术老师、枪械老师为道具做了精心准备,力求给军事迷提供良好的观影体验。当主持人提到他在拍摄一场坠落的戏时主动要求撤掉保护垫,魏晨诚恳回应“为了真实感做这些都是值得的”。一直受到青年群体关注的魏晨也希望影片能带给年轻人启发,并呼吁他们“把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在张涵予的提议下,魏晨带头清唱电影片尾主题曲《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所有主创和观众共同跟唱副歌,熟悉的音乐回荡,将气氛推向高潮。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