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1921》点映夺冠 《了不起的老爸》破亿

北风 2021.06.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25周(6月21日至6月2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49.53万场,平均票价34.7元每张,周票房为4.26亿元。


《1921》(点映)、《当男人恋爱时》《了不起的老爸》,分别以7451.96万、7403.67万、4589.36万票房,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榜前三甲。《比得兔2:逃跑计划》《守岛人》,分别以3130.17万、2711.4万成绩,紧随其后。



当周,主旋律影片《1921》展开大规模点映,最终以7451.96万成绩获得周票房冠军。不少观众看完点映后泪流满面,影片点映口碑良好。《1921》是由余曦赵宁宇黄欣担任编剧,黄建新郑大圣执导,黄轩倪妮王仁君刘昊然等主演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端午档上映的《当男人恋爱时》,凭借口碑一路逆袭。该片排片率从6月11日上映首日的8.4%,一路上涨至6月24日创新高的17%,并拿下第25周的4个日票房冠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1.77亿,有望冲击2亿大关。


马拉松题材作品《了不起的老爸》,凭借优质口碑和自来水的宣传,市场热度进一步提升。该片最终以4859.36万票房成绩,成为当周周票房排行榜季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05亿。


《1921》剧照


作为一部续集之作,《比得兔2:逃跑计划》延续了前作制作精良的特点。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1.42亿。而2018年前作《比得兔》上映时,曾取得1.68亿票房。


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改编的《守岛人》,由陈力、丁涵担任编剧,陈力执导,刘烨宫哲领衔主演。当前,该片豆瓣评分7.4,累计票房5754.4万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全年票房已达274.46亿。


《革命者》剧照


第26周:《1921》《革命者》来袭,主旋律电影成主角


2021年第26周,中国电影市场上半年即将迎来收官时刻。目前,仅有5部影片定档。其中,国产新片4部。


定档国产新片中,以主旋律电影为主。点映票房与口碑表现良好的《1921》,将在7月1日迎来全国公映。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影片将会掀起一波观影高潮。导演郑大圣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从筹备伊始到拍摄再到后期,《1921》监制兼导演新一直强调,他们是在做一部电影,要感性要富含感情,要有活生生的人物和生动的细节,要回到历史现场去感受他们,去表现他们。


《革命者》是由张子五担任编剧,管虎监制,徐展雄执导,张颂文佟丽娅彭昱畅领衔主演的近代革命影片。该片讲述了他们用赤诚之心行革命之事的故事。据制片人梁静透露,影片剧本创作阶段,便构思如何创新故事讲述角度。最终,影片选择了从李大钊身边多个亲朋好友的角度,来诠释历史伟人。


《狼行者》剧照


国外进口片方面,仅有一部动画电影《狼行者》上映。该片曾获得第48届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最佳动画导演奖等多个奖项。影片讲述了11岁女孩萝宾的神奇经历的故事。


对于中国电影市场而言,第26周是一个承上启下之周。本周内,内地影市上半场收官,下半场开启。《1921》、《革命者》的上映,将会引燃整个暑期档的观影气氛。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