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校园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

吴慧琳 2022.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9月16日下午,“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工作意见》精神,着力打造“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品牌,在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电影基金会会同清华大学,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积极参与下,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共同举办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影基金会向广大师生推介了《长津湖》《守岛人》《我和我的祖国》等8部重点展映影片。这些影片用丰富多彩的电影艺术语言,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华夏儿女的强烈家国情怀,全面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的现实意义。

 “有人因为信仰而选择坚持,有人忠于使命而毅然牺牲。”启动仪式现场放映了推介影片《云霄之上》。影片中,年轻的红军战士为完成任务,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同敌人进行生死搏斗、慷慨赴死的情景,让现场观影的大学生们深受感动和教育。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要赓续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孙华慕向参与活动的百所高校的学生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学好知识,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 张丕民


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介绍,根据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年度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初,中国电影基金会积极适应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发展和普及深入的需要,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会同各省(区、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各军兵种部队有关部门和全国百所高校,共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2022“国防万映”公益展映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组织军地有关专家精心遴选40部优秀国防军事电影,在中影、华夏、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爱奇艺社会责任等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展映模式,计划安排15000场主题放映活动,组织开展电影观后感、电影宣传画和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扩大展映效果,进一步创新全民国防教育手段、丰富全民国防教育形式、拓展全民国防教育领域,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感染力和时代特色,助力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是由国家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国防教育公益品牌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充分发挥优秀主旋律影片在思想引领和教育人民方面的重要作用,14年来会同各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共遴选265部国产优秀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列入公益展映片单,共组织18万场次的公益放映,观影人数累计达到2亿人次。开展“国防万映”主题电影宣传展映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有效抓手,是增强全民国防教育覆盖面和时代性、提升全民国防教育感召力和吸引力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发展和普及深入的有效载体。


文/吴慧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