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 电影频道重温传记片《袁隆平》 上影节曝“首映盛典”片单

有料妹 2021.05.24

新鲜资讯morning call 尽在早报超有料

这个周末有些沉重…5月22日,共和国一日之内痛失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愿承袭先人精神,吾辈将继续自强,砥砺前行!

行业播播报 丨 追悼“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传记片记录伟大梦想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回顾袁老生前的伟大成就与贡献,2009年的同名传记电影《袁隆平》讲述的就是袁隆平30岁至60岁阶段的故事,以杂交水稻始祖——“三系配套”的研究为主线展开,再现了这位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等高尚情操。电影频道“经典频传”线上电影展映活动原计划当日播出《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为纪念袁隆平院士,临时改播由袁隆平亲自出演的电影《袁隆平》,缅怀袁老,铭记“杂交水稻之父”!袁老,一路走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

预告抢鲜看 丨 上影节曝“首映盛典”片单 多部作品为世界首映

昨天,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曝光“名导新作”、“首映盛典”展映单元片单,其中,“名导新作”展映单元网罗世界各地电影大师的最新作品,第一时间满足观众观看愿望,而“首映盛典”单元旨在将海外重磅新片的世界首映带到上海,能年玲奈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蝴蝶结》、《岚:5×20 周年巡回演唱会“回忆录”》将举办世界首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多层次、多视角发掘新锐导演为重点,关注展示高质量影片,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据悉,2021年上影节将于6月11日至20日在沪举办。

 

票房小喇叭 丨 “速激9”连续两日超3亿 《悬崖之上》大涨六成

5月22日,全国院线总票房3.79亿元。《速度与激情9》单日票房3.05亿蝉联冠军位。《我要我们在一起》单日票房报收3707万位居亚军,累计票房向2亿发起冲击。《悬崖之上》单日票房1310万位居榜单第三名,较前一日大涨六成,累计票房已追平春节档的《刺杀小说家》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