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源自曝新作品正在创作中,催稿时灵感来得最快

2021.02.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除夕夜,王源在春晚后做客 春晚专访间,接受了主持人宥鸣的采访。第六次上春晚的他,这次与月亮姐姐合作演出,比起紧张,更多的是开心。王源现场更是回应粉丝关心,他吃得很好,睡得很好,“非常非常好”。

王源自曝新作品正在创作中,催稿时灵感来得最快

专访中,王源透露,他“不太听自己写的歌”,新的作品最近也已经在创作当中。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王源会不定期在杂志《环球人物》发表个人专栏。他笑称“催稿的时候”灵感来得最快,下一个创作的主题目前还没有想好。

王源三年前在做客 春晚专访间时曾表示,回家过年最害怕被问到明星八卦,今年他则说道:“因为八卦不熟、不认识,其实我本来也挺闭塞,我也不太知道太多其他的八卦”。如今王源最害怕家人问候“有没有好好吃饭”:“因为我不管怎么跟家人说,我说我吃得很好,睡得很好,他们还是觉得我睡不好。”王源最后也暖心地隔空喊话粉丝,他真的有在好好吃饭,“非常非常好”。

王源自曝新作品正在创作中,催稿时灵感来得最快

采访实录

:好的,现在来到我们年夜饭专访间的就是王源,欢迎王源。

王源:hello,大家好。

:欢迎王源,今年是第六次上春晚了,听说今年是跟往年不太一样,比较特别的一个节目形式。

王源:对的,有一些新的技术,就是和一个大家喜闻乐见,大家小时候都会见到月亮姐姐,还会跟一位大家平时在现实生活中见不到的朋友一起表演,所以还蛮特别的。

:今年是第六次了,会紧张吗?

王源:更多的是开心,因为我们会彩排,所以在一次一次的彩排中,调整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最后还是会紧张。

:回顾2020年,其实是发了一张EP,这里头的歌曲当中有哪一首是你现在比较经常会循环播放的?

王源:我其实都不太听自己写的歌,有时候会听,因为我最近就是在忙着写新歌。

:所以又开始新的创作了?

王源:对,因为之前的歌基本上没有伴奏,在脑子里记的很清楚,所以说在脑子里去听,最近就在写新歌,希望取长补短。

:有新的创作。

王源:对。

:包括这个专栏大家也在说,说一直在写这个专栏,什么时候是你写字灵感来的比较快的时候?

王源:催稿的时候。

:一定要到那个底线的时候才会写。

王源:对。

:你有什么比较特殊的癖好?比如说你喜欢把自己关在那种安静的小房间还是说在飞机上,还是说在厕所里?

王源:就是正常,就是人别太嘈杂,不管是在家,还是在飞机上。

:所以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再想写的主题吗?

王源:完全随心,现在还没有。

:什么时候催稿了,什么时候再想一下。

王源:对。

:今年是很多人都说要留京过年,今年你也是留在北京过年吗?

王源:对,就地过年。

:你会给自己安排一些什么娱乐项目?

王源:最近的话除了春晚,就踏实在家待着,因为最近也是说不要聚集,所以说都是各自在家吃饭,想朋友了打个电话,视频吃饭这样。

:视频吃饭?

王源:对,今年有可能回家过年,但是回家过年之前肯定会了解当地的政策,包括做好核酸检测,保证不给别人添麻烦,安安全全回家过年。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带头作用了。

王源:对。

:因为在三年前,王源来我们专访间采访的时候,我们问过你一个问题,就是你春节在家最怕被亲戚问到的问题是什么,当时你说是怕被问明星八卦上了热搜。所以三年过去了,现在还有害怕被亲戚问到的问题吗?

王源:现在明星八卦我也不怕了,因为其实我本来也挺闭塞,我也不太知道太多的八卦。最近最怕问到的就是说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累?因为我不管怎么跟家人说,我说我吃得很好,睡得很好,他们还是觉得我睡不好。

:还是担心这个休息的问题。

王源:对,家里比较担心。

:因为包括像粉丝,他们在拍你进来化妆的照片的时候,拍不到你的脸,但是都拍得到你的手,大家都说这手太瘦了,多吃点,所以大家会从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来捕捉你有没有好好吃饭这一点,有在好好吃饭吗?

王源:其实非常非常好。

:今天我们在现场要考验一下王源画画的能力。我们准备了一个吉祥的红纸,你给大家来画一个,你看你要画什么样的图案都可以,你自己来创作一下,简笔画就可以了。

王源:好的好的,我来画一只牛吧。我其实不太会画画,让我来想一想。

:我们可以按照你自己的风格来就可以。来给大家看一眼,来诠释一下你这个画作的创作灵感。

王源:确实不太会画,因为牛有牛角,还有鼻环,所以说就是这样。

王源自曝新作品正在创作中,催稿时灵感来得最快

:然后今年不是特别流行凡尔赛,如果让你用凡尔赛的方式,跟大家来拜个年,你有什么样的凡尔赛的方式可以跟大家来拜个年?特别的。

王源:大家今年能够看一次春晚的直播,但我可以经历一次直播和一次回看。

:刚才是王源凡尔赛式的拜年,接下来正正经经的,好好的,摸着你的良心来给所有人说个新年好,好不好?

王源:好的,马上新年就要来了,然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牛气冲天、牛年大吉。所有不好、不开心的事情都让它放在2020吧,2021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开开心心。

:好,那我们也祝王源,祝所有我们 的网友新年快乐。

王源:新年快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