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演出前一秒台词还在改,王迅回顾春晚直呼压力大

2021.02.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2021年的春晚舞台上,王迅和孙涛再次合作表演了讽刺题材的小品。随后,王迅做客 春晚专访间,接受了主持人宥鸣的采访。他透露这次表演直到正式演出前台词还在改动,直呼压力非常大,但对自己的最终表演结果还是满意的。

演出前一秒台词还在改,王迅回顾春晚直呼压力大

提到再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背后故事,王迅说这多亏了好兄弟孙涛。去年,王迅就曾与孙涛合作,但当时只出场了三分钟,感觉没过瘾。下台后就曾开玩笑地和孙涛表示希望来年能演个“戏份多”的角色。今年,孙涛信守承诺,替他实现了这个愿望,王迅还期待来年有第三次的合作机会。

已经连续两年上春晚的王迅,表示是因为有家人的支持,自己才能专注工作走的更远。而春晚结束后,他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希望赶紧回家好好陪伴家人。2021年,王迅透露将会有两部电影和观众见面,他认为自己在演戏上还是很用心的,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观众负责,想给观众带去更多好的作品。

演出前一秒台词还在改,王迅回顾春晚直呼压力大

采访实录

:现在来到我们年夜饭的专访间,就是我们的王迅,迅哥,欢迎迅哥。

王迅:大家好,我是王迅,非常开心在这和大家相聚。

:今年又是语言类的节目,对不对?跟去年对比你觉得有什么样的突破和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王迅:今年当然突破,就突破太多了,首先我的表演在时长上就突破了,去年我加一块也就三分钟,今天我从头到尾。

:从头到尾,压力大不大?

王迅:压力太大了,因为去年是跟着孙涛老师,整体的小品节奏全他在把控,所以我们在旁边有点闲庭信步,甩个包袱,咔,就走了,没事没啥负担,今年说实话我词太多了。怪我自己,去年我跟他说涛哥,你给我多整点词儿,他说兄弟今年没招了,明年给你补上,我没想到,他说话就是太实在了,而且绝对讲信用,不仅仅是补上,而且是大补,补得我今天这词,我说涛哥你给我删两句。

:今年这个词怎么消化?

王迅:说实话今年我们这个小品,因为是一个讽刺类的小品,讽刺类小品它在前前后后改动就会比较大,不像去年,讽刺类的你说深了说浅了,有的时候他这个改动就非常多,比如说你感觉其实改很小,但是这改一点牵一发动全身,整个全得改。关键有些词已经说得很顺嘴了,一改了之后到台上就整注意力非常集中,三十演出之前,我们的词还在变,所以你知道我压力有多大,我记得有一天我审查的时候,我到上场了之后,这嘴里边不知道怎么回事,干的完全说不动了,你就知道发动机缺机油的感觉。

:太可怕了。

王迅:真的是这样的。

:再期待一下,有没有向孙老师,再要一下明年的配额。

王迅:今年涛哥已经说了,说明年争取大家在一起,因为说实话你也不能老是我们几个,到时候观众也看多了。

:但是我觉得效果好的话,我们倒是不介意一直看到这样的搭档。

王迅:是。

:然后明年适中,别大补了。

王迅:明年词不用那么多,比黄子韬稍微多点就行。

:2021年有什么样的作品或者什么样的工作机会,可以提前跟大家透露一下,关注一下。

王迅:说实话每年都是,尽量的想奉献一些好的作品给大家,2021年可能会有两个电影。但总之大家应该知道,这么多年我,还是一个负责的演员,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关键是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更好的一些作品。所以我每一部我都比较用心,真的是这样子,因为我们从颜值从各个方面条件都不咋地,你要不用心的话,观众很快就放弃你了。

:不能这么说,你还是有实力对不对?所以接下来2021年两部作品会跟大家见面,大家期待一下。然后我们回顾2020年其实有艰难的部分,但是也有这种红色温情的东西,也有很多我们可能需要去感谢、去致敬的人,在您心目当中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或者这样的一群人,是你觉得需要在年末的时候,好好的来感谢一下,好好致敬一下。

王迅:应该说2020年可能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在抗疫一线的这些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确实是为我们在这么一个不容易的一年当中,还算过的我觉得挺幸福的,得感谢他们。另外就是要感谢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我们长期在外头,家人是不容易的。

:接下来我们给您一副红纸,然后我们希望在上面可以给大家做一幅画,然后祝大家在牛年,可以有特别好的运势,然后大家一切顺利。

王迅:不是,你们确定敢让我画画吗?我画画,我就好像记得小学三年级以后就再也没画过。

:没有关系,看到您的表情,我们就知道这画会非常精彩。你想画啥就画啥,完全在于你想怎么创作,都行。

王迅:创作,还是谈不上创作,今年牛年那就画个牛吧。我小时候对牛的印象太深了。

因为我们家我小时候,我们周围全是农村,完了我们家平房,我永远都记得可清楚了。每天早上一起来,我们有时候练小提琴,每天早上一起来我就在窗户那儿拉小提琴,窗外我告诉你,就是一片绿幽幽的麦苗什么的,绿油油的田,完了一会我拉着突然一头牛就蹭过来了。我就对牛印象特别深,我画个水牛。

:画个水牛,大家区分一下牛跟水牛它的区别是什么?

王迅:牛反正最有特点的肯定是牛角,完了之后牛眼睛得大,眼睛瞪着,完了牛鼻子,水牛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纤维长长的。

:这种画面基本生活经验,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应该很少有了,跟大自然的生活在一起。

王迅:好像比例不是太好。

:脖子以下都是腿。

演出前一秒台词还在改,王迅回顾春晚直呼压力大

王迅:但是这个东西还是比例不是太好,没事,你看这是不是像人的腿。牛尾巴,这像猪尾巴了。

说实话可能跟你们心中的牛不太一样,但是我小时候看的牛就是这样,他没有那么胖,他身上的肉比较紧致,因为他一直在工作,一直在辛勤的付出,这就是牛的精神,祝大家牛年大吉,牛、牛、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