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被封“追星赢家”?王源:能跟偶像做朋友是好事

2021.02.12 来源:新浪娱乐

王源

王源

每年春节必做事情?“凡尔赛”王源上线:上春晚(备选)

每年春节必做事情?“凡尔赛”王源上线:上春晚(备选)

王源在2021牛年春晚

王源在2021牛年春晚

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今年,是王源第六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了。作为几乎每年都会在春晚新浪采访间见到王源的我们,也算是见证了他的成长——从当年本身年纪不大的“小同学”,如今也长成了可以被同节目小朋友们叫“叔叔”的年纪。

不仅是年龄的增长,随之积累起来的,还有王源的能力、阅历。就在前几天,和我们聊了会儿天的王源凭借交谈中一句#王源发歌前会给林俊杰听demo#上了热搜。已知的是,林俊杰是王源从小的偶像,在网友直呼王源简直是“追星赢家”背后,能和偶像不时展开音乐层面的交流、给他听自己的创作,也反映了王源在专业性上的进步,和一颗在业务上力求进取的心。

如今,唱过林俊杰为自己写的歌、和偶像有过音乐舞台合作、接受过偶像的颁奖……后,王源也有了新的音乐“野心”。究竟是啥?往下看吧!

牛年春晚最“萌”经历:小朋友塞给了我一颗糖

新浪娱乐:前几次去春晚彩排时,因为你穿的羽绒服蛮有趣的(衣服帽子盖在头上,会形成一个异形收口)#王源好像豌豆射手#上了热搜,你看到热搜了不?

王源:看到了。

新浪娱乐:当下OS是啥?

王源:就是觉得这些网友们还挺有创意的。我记得之前买它就是因为第一是保暖,然后要是我想要的时候,也可以把脸遮住。

新浪娱乐:除此之外,在你记忆中,还经历过哪些让你哭笑不得的热搜?

王源:哭笑不得的(思考ing)……有肯定是有,但是我不太记得了。我想一下我有什么好笑的热搜……没有什么好笑的热搜(突然回神)!我都非常正能量,非常阳光(的热搜)就没有那种“傻子”热搜,没有(自我催眠~)!

新浪娱乐:看到你今年春晚是跟月亮姐姐和小朋友一起表演,和小朋友相处还好吗?

王源:就觉得小朋友们都好有活力啊,跟他们一起彩排也很开心。那天彩排的时候有小朋友给我兜里塞了颗糖,我觉得小朋友们还挺可爱、挺温暖的。

新浪娱乐:那有小朋友特意来“追星”吗?

王源:他们都很乖,会跟我说说话什么的,但是没有说秩序不好这种的。

新浪娱乐:我记得看过你早年一个视频,当时已经有小朋友喊你“王源叔叔”,这次小朋友都管你叫什么?

王源:其实不是说一轮12岁就该叫叔叔了嘛,其实他们叫叔叔也没毛病,虽然我不太接受吧,但是按道理来说是没错的了。(“勉强”接受中~)

新浪娱乐:这也是你第六次上央视春晚了,和第一次相比,是不是早就不会紧张了?

王源:其实第一年到最后一次表演时也不紧张了。因为春晚会经历很多次彩排,每次会把节目弄得更加完美、更加熟练。这次当然是一点紧张都没有,还是跟第一次一样很开心,很骄傲。

新浪娱乐:你每年春节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王源:一定要做的……上春晚啊!哈哈凡尔赛。

“追星赢家”下阶段目标? 王源:希望偶像能唱我写的歌

新浪娱乐:有什么计划可以跟大家透露一下?

王源:现在我在准备歌曲,然后新的一年会有演唱会。

新浪娱乐:曲风会有什么突破?

王源:最近写的几首歌是有突破的,也会有新的曲风。但是因为我还没有把整个盘子拉下来,所以不好说(具体的)。

新浪娱乐:那说说你前两天发的新歌吧,跟张亚东老师合作。你之前对他的什么作品印象深刻?

王源:就他跟王菲老师合作那些歌。像《尘埃》。

新浪娱乐:张亚东采访说和你录音期间都在聊一些很轻松的东西,透露给我们一点,你们都聊些啥?

王源:就是那天他一直在夸我,说我音色好什么的,其实我就蛮不紧张了。后来发现我们还有共同的爱好,然后就聊了聊爱好。

新浪娱乐:啥啊?

王源:保密,但肯定是正能量的哈哈,对。

新浪娱乐:你之前也和大前辈张楚合拍了音乐杂志封面,那次又有怎样的交流吗?

王源:那次封面我们是分开拍的,但其实后来私下跟张楚老师也有接触认识,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也给了我一些音乐、演唱上面的帮助。

新浪娱乐:那有“斗胆”跟张楚老师说之后可以有合作吗?

王源:有“斗胆”,但就是看看有没有机会。

新浪娱乐: 你也接触了很多音乐圈前辈,能分享给我们一小段比较触动你的音乐人故事吗?

王源:我觉得每一个音乐人他对音乐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像比如有一些音乐人,他会对歌曲的词句,包括你的音准、气息、演唱方法,抠得很仔细,要唱一千遍一万遍,唱到有“肌肉记忆”似的。但是比如张楚老师,我向他讨教的时候,他觉得说音乐应该情感先行,对我是种启发,我觉得都可以去吸收一下。

新浪娱乐:你本身已经是“追星赢家”了,还和偶像林俊杰有很多音乐上的交流。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偶像的心情吗?

王源:就很开心啊,说不出话来。

新浪娱乐:现在见多了,合作多了,会比较平静了吗?

王源:我觉得跟偶像成为朋友这个事情是件好事。因为他成为你的偶像,肯定是他有吸引你的好的地方。打个简单的比方,这有个学霸,学习特别好,你觉得我也要成为学霸,但你怎么去学?如果这种时候,那个学霸是你同桌,他会教你,那效果就会立竿见影好很多了。

新浪娱乐:如果再Dream一个想和偶像一起做的事,你会做啥?

王源:希望偶像能唱我写的歌啊!

新浪娱乐:这几天,关于你每年送给大家的新春寄语也为网友热议(譬如今年工作室礼盒上的“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等)。你是会在备忘录里记很多这种随想句子吗?

王源:我手机备忘录有时候会记一些东西,有时候是记在脑子里。每年送给朋友们的春节礼盒,我觉得还是自己手写一些东西比较有意义吧。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自己算是文艺青年吗?

王源:我觉得我不算。文艺青年应该是那种很整洁,生活过得井井有条、小资的那种,我平时挺不修边幅的,所以我不文艺,对。

新浪娱乐:分享一个你最近最喜欢的一句话吧?

王源:这句话是我开会的时候听到的,就是“墙皆是门”。就这四个字。因为很多人在生活中会碰壁,好像自己四周都是墙,但其实当你走近了,把那个墙给踹开后,你会发现,那都是一扇扇通往你以前未涉足的领域的门。

新浪娱乐:最后,旧的一年终于结束了,最近有何年终感触?

王源:过去一年的感触就是,感动和幸福。疫情期间,我作为一个在国外留学的留学生,非常非常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就是这样的,这是我这一年最大感触。(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