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抵达之谜》7.31上映 李现顾璇催泪诠释寻爱人生

2020.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时长:02:52      建议WIFI下打开

《抵达之谜》插曲《野花》MV

1905电影网讯 宋文执导,谢飞监制,李现领衔主演,董博睿顾璇林晓凡刘韦伯李宗雷张绮烟联袂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于7月31日全国上映,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青春爱情题材新片,激活了观众今年倍感疲惫的心。7月31日,由女主顾璇演唱的插曲《野花》MV释出,顾璇极具故事感的嗓音将青春往事唱诉的百转千回,同步曝光的情感版海报,李现和顾璇深情又无措的眼神交融,唤醒了大众对青春初爱的浓浓念想。


电影《抵达之谜》讲述了90年代,小城青年赵小龙(李现饰)因心爱女孩冬冬(顾璇饰)的突然失踪,而十几年坚守追寻,在爱情与友情间挣扎博弈的故事。随着电影正式上映,五大看点重磅公布,超前解读引发大众期待。



看点一:影院复工最强新片 青春爱情重新激活2020


时隔六个多月,全国影院终于复工,作为助力影院复工的首批电影之一,《抵达之谜》面对观众是否愿意进影院的不确定性,选择在全国影院“复苏期”上映,无疑是勇敢的,而这份勇敢也与电影中的青春野性一脉相承,闪烁着永不服输的倔强光芒,只为再次撑起电影这束光。而电影中遗憾又美好的爱情更是映照着2020这一特殊的年份,力求用爱给予观众最强的力量,治愈人生,抓住美好,珍惜每一次相见。



看点二:李现首部主演电影 一身傲骨释放真诚演技


电影《抵达之谜》拍摄于2015年,是李现主演的首部电影,彼时的李现还未因《河神》崭露头角,也未因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而大爆全国,却凭借一身傲骨被导演宋文一眼相中,从而收获了自己的第一部男主电影。从李现到赵小龙,同样桀骜的眼神下是对“真”的极致追求,戏内的赵小龙十几年不悔追寻只为一个“真相”,而戏外的李现却只求用最真诚的演技打动每一位观众,这种情感的共通让他们“不合时宜”,却也让他们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青春印记,惊艳了时光。



看点三:现实青春直击痛点 人性反面揭开成长真相


不同于一味展现甜腻狗血的青春爱情片,电影《抵达之谜》用一条“冬冬失踪”的悬疑线串起了青春的全貌,揭开了埋藏在人性深处的成长秘密。故事里的赵小龙和四位兄弟方圆(董博睿饰)、大四(林晓凡饰)、三皮(刘韦伯饰)、武义(李宗雷饰)看似情义大于天,却在面对真相拷问时分崩离析。四位兄弟罗生门似的自辩更像是对伪善人生的修饰,每个人长大后的眉目变化,都印证着多年后少年不在的现实。


电影《抵达之谜》就是希望以打破“正青春,正美好”的表现方式,让观众直接面对青春溃烂的伤口。借由赵小龙这个“不变的”成长观察者,痛击青春现实,敲醒“装睡”的大人们,找回当初质朴的自己。



看点四:经年寻爱惹人泪目 李现顾璇填补爱情遗憾


一次心动,便是一生。电影中赵小龙与冬冬的初爱或许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却在一个互望的眼神中,让这份爱在心里扎了根。青春期的爱情往往都无疾而终,但却留下了每个人一生中最纯净的情感。当所有人都默认冬冬已不在的时候,只有赵小龙十几年坚守追寻她的身影,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到成熟稳重的中年,正是那股年少时的执拗,才让青春初爱倍显珍贵。而李现和顾璇的真情诠释,也为这份爱情遗憾打上了催泪的印记。


时光可以让你与青春和解,但却无法让最初的那份爱消逝。正如今天曝光的插曲《野花》MV中所唱的:“像一朵野花,在黑夜里披着星光。像一朵野花,在寂寞屋檐下……”那个刻印在你脑海里的女孩,就如一朵野花无处不在的摇曳着,一不小心就扰乱了你的心神。《野花》这首歌由主演李宗雷作曲,并与导演宋文联合作词,顾璇颇具故事感的吟唱将赵小龙十几年寻爱的心路历程抽丝剥茧,让观众在缱绻旋律里品尽了爱情的苦与甜,指引着爱的方向温润了每一颗受伤的心。



看点五:FIRST创始人宋文处女作 各大电影节展映热度引爆


电影《抵达之谜》由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拍摄,十多年与光影相伴,让宋文始终保持着最纯粹的电影初心。这次从幕后走到幕前,不仅是为了圆导演梦,更是希望通过这次身体力行的投入,为之后中国电影的创作积累更多的经验。抱着这样的心态,整个剧组在拍摄时投入了满满的热情。李现为拿捏好角色,亲自去市场鱼摊体验生活,每天练习杀鱼三四十条;为展现某个雨夜场景,所有人扛着冬日寒冷一遍遍淋雨拍摄;为达到想象中的画面,大胆地将凡士林涂在了昂贵的摄像机镜头上,正是这股绝对的认真,赋予了《抵达之谜》独特的电影魅力。


此前,《抵达之谜》已成功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伊斯坦布尔罪与罚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进行展映,收获了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好评称赞。而随着这次定档7月31日,更是引发了全国观众的热议:“期待李现的演绎”“勇敢说爱,不留遗憾,想看”“题材有趣,青春悬疑线很现实了”等。目前,电影预售已近千万,等你一起撑起这束光!


电影《抵达之谜》于2020年7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携手重回影院,让爱圆满抵达。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