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58集:见证雷神山医院病患清零

中国电影报道 2020.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00      建议WIFI下打开

《守望家国》:守护希望 心中有光! 雷神山医院病患清零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1月27日,为抗击疫情,武汉在黄家湖建立医院,命名“雷神山”。

仅10天后,医院落成,验收移交。

2月8日第一位患者入院,累计收治2011人。16支各省医疗队,286家医院,3000多名医护人员前来驰援。

67个日夜之后,4月15日,雷神山医院完成使命,病患清零。在这无数不可能的背后,是一段段永远不会被忘记的感动……

微光撕破黑暗,阳光如常普照。围城里的人依靠心中的光,抚慰着悲伤。

人们都崇拜英雄,可哪有生来的英勇。选择承担,尝试负重,平凡人就成了逆光的英雄。

口罩遮蔽了容颜,但挡不住温暖的光彩。汗水模糊了视线,却闪耀着夺目的光圈。这样的美丽无关铅华,真实久远。

曾经的平淡日常,唤醒希冀曙光,一点点靠近心房。但愿这段时光只是人生中的小别离。相爱的人,相守的余生还很长。

再浓郁的黑暗,经不起万千微光来点亮。再遥远的山河,抵不过披星戴月去丈量。浊浪滔天,无畏的人不弃,才有了生命的方舟。

乌云压城,追光的人齐聚,就成了拨云的日光。守住一座城,护住一国人。我们守住了希望,守住阳光。

文/茶叶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