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66集:战疫记忆——最美的味道

中国电影报道 2020.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00      建议WIFI下打开

《守望家国》:战疫记忆——最美的味道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外援“天使”的深夜食堂。

志愿者 严重阳:

这是老面,无任何添加剂。我一天做了480个,有包子馒头花卷,给住在酒店的医护人员吃。

第三波援汉医疗队回酒店用餐。

志愿者 于跃茹:

这是银耳百合莲子汤,非常受医务人员的喜欢。

援鄂医疗队队员:

每次肚子饿时,有热气腾腾的茶叶蛋,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援鄂医疗队队员:

我们有时候凌晨或者三四点才下班,还能回来吃口热的,他们晚上一直有人在这里。

志愿者 于跃茹:

听到医护人员的赞许时,我们也很感动。我们的用心,换来了他们的暖心。

志愿者 “雨衣妹妹”:

这里面全是给医护人员的肉,昨天晚上从四川到的。

这边是一个人装米饭,一个人打菜,一个人装盒,每份都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我们都是从四川过来的。

2月3日,已回成都老家的“雨衣妹妹”听到疫情消息后连夜返回武汉,当起“送餐”志愿者。

志愿者 “雨衣妹妹”:

我现在从四川差不多调了九车物资过来。做一份盒饭,生肉就要六七两,现在他们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送。

志愿者 “雨衣妹妹”:

我们现在去给医护人员送盒饭,去洱湾酒店,退下来的医生在这里隔离。

从成都到武汉,“雨衣妹妹”想尽办法,只为让医务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志愿者 “雨衣妹妹”:

今天的送完了,马上就要回去弄明天的菜。

在武汉,大家都很有爱,我身上的衣服就是武汉人民给的,在街上,警察叔叔会给我敬礼,武汉市民还会把车窗摇下来竖大拇指,我很开心。

年轻的无名英雄,默默守护心爱的城市。

志愿者 艾友:

黄维平夫妻两人,每天生产1000斤面,保证我们一天3000份的供应量。

面厂老板 黄维平:

那个时候没工人,我们就凌晨三四点钟起来给医护人员做热干面。

希望热干面能给医务“天使”带去温暖。截止到现在,志愿者艾友共免费送出了2万份热干面。

志愿者 艾友:

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武汉的,作为武汉市民,应该持有一颗感恩的心。

志愿者 艾友:

当我看到医护人员吃着热干面,神情很满足的时候,我再累也值。

面厂老板 黄维平:

医务人员能够体会到我们武汉人民的这份热心,哪怕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最美味道,城市微光;战疫记忆,有爱点亮。

编导/赵智杨 作者 编辑/幺鸡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