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百位艺人线上助阵公益开唱 音乐会将在微博上线

2020.04.19 来源: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4月19日2:00-10:00,由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公民公益组织共同打造,集结了张学友、陈奕迅[微博]、朗朗、泰勒·斯威夫特、贝克汉姆夫妇等全球上百位明星的“四海聚一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慈善音乐会将上线开唱。作为官方合作平台,该场音乐会也即将在微博上线。
35年前传奇巨星们这样“拯救生命”
上一次这样规模空前、意义非凡的音乐会还要追溯到35年前。
1985年7月13日,一场共长达十六个小时、跨越大西洋两岸的大型摇滚演唱会live aid(中文名“拯救生命”)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同时举行,旨在为埃塞俄比亚饥荒筹集资金。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的尾声,皇后乐队在7万多人的见证中奉献了一场疯狂而伟大的演出,这个被乐迷们评为皇后乐队巅峰的舞台正是live aid。
除了皇后乐队,35年前的这场live aid还云集了全世界100多位著名摇滚乐歌星,包括鲍勃·迪伦、大卫·鲍伊、麦当娜等等。
1985年7月13日中午,演唱会先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开幕,72000人出席了开幕式;两小时后,美国费城约翰·肯尼迪体育场的音乐会也宣布开始,共有9万人观看了演出。演出一直持续了16个小时,并通过全球通信卫星网络向140多个国家播出了实况,创下了10亿5000万观众的收视高峰,同时募集到8000万美元的款项。
张学友陈奕迅加盟 为疫情献唱
今年这场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音乐会被乐迷们视作live aid升级版。
live aid的影响力在当年也传到了华语乐坛,1986年是世界和平年,当年的歌手们联合录制了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明天会更好》等,音乐人们纷纷团结起来,用歌声传达爱与力量。
今年,华语乐坛的两位重量级歌手张学友和陈奕迅将在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音乐会上献唱,届时他们的歌声将通过线上直播唱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钢琴家朗朗也将在音乐会上有表演。
参与音乐会的重量级艺人还包括:曾获十座格莱美大奖的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加拿大知名女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曾参与《歌手》节目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结石姐”Jessie J;美国R&B歌手,14座格莱美奖得主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微博];美国00后唱作歌手、五座格莱美奖获得者比莉·艾利什Billie Eilish;美国偶像亚军、词曲创作型歌手、第53届格莱美提名最佳流行男歌手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美国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成立于1962年的英国经典摇滚乐队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