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法国凯撒奖颁发 波兰斯基获最佳导演奖遭抗议!

kino 2020.02.29 来源:1905电影网

《悲惨世界》获凯撒奖最佳影片

1905电影网讯 法国时间2月28日,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第45届凯撒奖颁发奖项,此前代表法国竞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悲惨世界》获得最佳影片,并拿下最佳新人男演员和最佳剪辑共三项大奖。

罗曼·波兰斯基凭借《我控诉》获得最佳导演,影片还获得最佳改编剧本与最佳服装设计奖,该片曾在去年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男女主角则分别由罗什迪·泽姆《鲁贝之灯》和阿娜伊斯·德穆斯蒂埃(《爱丽丝和市长》)夺得。

《我控诉》

但当最佳导演颁给波兰斯基时,包括《燃烧女子的肖像》导演瑟琳·席安玛、女主演阿黛拉·哈内尔等部分影人开始退场,也有女权团体集结在场外表示抗议。

波兰斯基一直以来都深陷40多年前的一起性侵案件,随着“Me Too”运动兴起,近年来也有一些女性指控曾受到他的骚扰,但波兰斯基都予以否认。

波兰斯基以《我控诉》获凯撒奖最佳导演

《我控诉》此前多次受到电影人抵制。在威尼斯电影节中,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卢奎西亚·马特尔就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参加《我控诉》在威尼斯的首映。影片在法国上映时,也遭到女权主义者集体抵制,被迫取消首映礼和相关宣传活动。

第45届凯撒奖官方海报

自从《我控诉》获得法国凯撒奖12项提名后,一直遭致各界批评。有近400位电影界人士,包括影星蕾雅·赛杜、 奥玛·希、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西于斯、埃里克·托莱达诺等签名请愿要求凯撒奖彻底整改。凯撒电影学院也表示“将对学院的地位和治理进行深刻改革”,在委员会中实现性别平等。

颁奖当晚,《我控诉》还是获得了最佳导演在内的三项大奖,波兰斯基本人则没有出席现场。

第45届法国凯撒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悲惨世界》

最佳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我控诉》

最佳女主角:阿奈丝·德穆斯捷《爱丽丝和市长》

最佳男主角:罗什迪·泽姆《鲁贝之灯》

最佳女配角:芬妮·阿尔丹《美好年代》

最佳男配角:斯万·阿劳德《感谢上帝》

最佳新人男演员:亚厉克西斯·曼蒂《悲惨世界》

最佳新人女演员:琳娜·库德里《帕皮卡》

最佳外语片:《寄生虫》

最佳原创剧本:《美好年代》

最佳改编剧本:《我控诉》

最佳纪录片:《M先生》

最佳处女作:《帕皮卡》

最佳动画片:《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摄影:《燃烧女子的肖像》

最佳剪辑:《悲惨世界》

最佳艺术指导:《美好年代》

最佳原创配乐:《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音效:《狼嚎》

最佳服装设计:《我控诉》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