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守望家国 | 驰援孝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幺鸡 2020.02.24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时长:05:00      建议WIFI下打开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守望家国》播出第三集“驰援孝感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之处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孝感物资告急,医务人员告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国各省市地区纷纷发出援助物资。

2月7日,四川省绵阳市捐赠20吨爱心蔬菜抵达孝感

2月10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捐赠432.5吨水果抵达孝感

2月12日,江苏省东台市捐赠大批援助物资抵达孝感

2月13日,上海复星医疗集团捐赠防疫医疗物资抵达孝感

……

爱心网友小何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家灾难面前,个人利益甚小,因为没有国就没有家。”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医疗驰援队也陆续抵达孝感。

2月12日,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316名医护人员赶往孝感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派出近3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孝感

……

今天,让我们继续关注孝感,听听那些医疗队员的驰援故事。

黑龙江医疗驰援队

2月12日,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赶往孝感,参与这次疫情阻击战。

这支援鄂医疗队,来自黑龙江省13个地市,共316人,其中医生100名,护士210名,6名管理人员。

出镜记者 余明华:

今晚,黑龙江省300多名医疗队员将抵达孝感。

当晚,孝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开文深切表示:“大家是白衣天使,是英勇的战士,最可爱的人,欢迎大家,感谢大家。”

重庆医疗驰援队

同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也抵达孝感。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派出近30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孝感。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刘加菊,11号早上7点才接到医院通知,还未与家里人商量,便决定当天下午出发驰援孝感。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刘加菊:

虽然很危险,但不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科室的护士长,我都应该在这件事情上做好带头作用。

上午接到通知以后,我给丈夫打电话,说了去孝感的事情,他对我说:“该去就去吧,好好保重自己,我等你回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 封盼攀:

疫情到了现在,大家都积累了一些经验,心理上也没有那么恐惧它了。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战胜疫情!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重庆市支援孝感医疗队队长) 吕富荣:

一定要打胜仗!要与我们湖北孝感的医疗同道一起把这场阻击战打赢,打胜,凯旋而归!

各省市医疗队支援孝感的行动,如同一股暖流融进孝感人民心中。

重庆第一批支援孝感医疗队在隔离病区已工作了14天。

虽只是短暂半月,但这段经历让每位医护人员都记忆。

重庆第一批支援孝感医疗队队员 李蕊:

今天是值班时期的最后一次查房,查房时我跟病患们说:“大家好,我今天最后一次查房了,之后要去隔离,要去换班啦!”

然后我对一位病人说他可能要出院了,但当时那个47岁的男性就哭了,我一下子也觉得很舍不得他们。

短短14天,我们已经不是医护这种主动被动的关系了,而是朋友,是战友。

守望家国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号召,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抗“疫”一线的英雄人民奋勇向前。

在这段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医护人员们与病患成为了朋友和战友,他们与孝感同进退。

截至2月23日,孝感已有107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

我们相信,在这份大爱之下,新冠肺炎的抗疫阻击战也终将胜利。

谢谢白衣天使们!你们从四面八方,驰援而来,我们定共同坚守,共克时艰!

孝感加油!湖北加油!

编导/徐嘉 编辑/幺鸡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