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展映首日 小岳岳拍戏九条过

2019.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于6月16日中午正式开幕。自16日下午起,为期四天的入围影片展映及主创见面交流活动也在上海影城拉开帷幕。首日展映的三部入围影片分别为《鼠胆英雄》《穿越时空的呼唤》《远去的牧歌》,成功收获来自评委及观众的欢笑、泪水与掌声。束焕岳云鹏田雨章家瑞宋宁峰张延阿迪夏·夏热合曼周军、马合沙提·卡德尔汗等入围影片主创同步参与到相应的见面交流环节,与现场主持人及观众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鼠胆英雄》:金牌编剧束焕首执导筒 小岳岳立誓拒拍烂片

郭德纲监制、束焕与邵丹联合执导的爆笑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为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展映打响头炮。曾为《人再囧途之泰囧》《港囧》等卖座影片编剧的束焕,首执导筒便以三十年代的上海滩为背景,打造出一个胆小如鼠的小人物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时日无多后误打误撞变为英雄的传奇故事。片中,由岳云鹏饰演的闫大海屡屡试图“因公殉职”而不得,在嬉笑怒骂的剧情发展下,与佟丽娅饰演的歌女杜卿展开了一段奇妙情缘。影片节奏明快,笑料“包袱”不断,引得在场观众爆笑连连。在两人的首度银幕合作中,岳云鹏与佟丽娅各展表演特色,并在片尾献出二人“银幕初吻”,动人的甜蜜几乎溢出银幕。

《鼠胆英雄》映后交流环节轻松幽默

映后,编剧兼导演束焕、导演邵丹携手主演岳云鹏、田雨亮相主创见面交流环节。交流环节如影片气氛一般轻松而幽默。束焕导演现场“吐槽”岳云鹏拍每场戏都必须要拍九条才过,“小岳岳”则“委屈”表示自己拍每一条时都非常努力,并幽默回应称下回拍戏要直接拍第九条。同时,一直被观众质疑接拍“烂片”不断的岳云鹏也虚心表示会重视剧本质量,现场“立誓”不再接拍烂片。

《穿越时空的呼唤》:东方韵味类型表达 观众主创齐齐飙泪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穿越时空的呼唤》,由曾执导《红河》《芳香之旅》《婼玛的十七岁》等作品的著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片中,姚笛饰演的海归作家艾米在已故母亲日记中的旧日线索指引下,开始了一场回溯过去的三峡寻父之旅。影片聚焦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湖北三峡沿岸,大部分场景都在湖北境内拍摄完成,以三峡红叶为背景,展现了两代航运人跨越时空的情感交联。《穿越时空的呼唤》延续了章家瑞导演作品一贯的文人气质和东方韵味,同时借鉴了类型片的模式大展悬疑与穿越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映后,出品人陈敦亮、导演章家瑞、制片人李香墨携演员宋宁峰、彭梓阳、夏梓桐、张延、陶然,集结成庞大的主创阵容现身见面交流环节。

《穿越时空的呼唤》庞大的主创阵容亮相

《穿越时空的呼唤》是章家瑞导演暌违影坛近四年的回归之作,他在现场表示,影片拍摄难度相当大,前后共花费近三年时间。为保证影片质感的真实细腻,他还“强行”带领演员提前前往三峡航道围读剧本、体验生活。影片动人的剧情令现场不少观众都感动落泪,片中出演老年江淑雅、久别观众视野的张延更是在台上激动飙泪,她表示以普通观众身份观影的自己完全被影片所打动,感激导演为这个时代留下如此之美的电影。

《远去的牧歌》:诗意描摹哈萨克族人民改革变迁 条件艰苦摄制不易

作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之一,电影《远去的牧歌》还原了这四十年跨度中,哈萨克族牧民从春夏秋冬转场游牧的“逐水草而居”,慢慢走向定居兴牧的转变全程。影片由阿迪夏·夏热合曼和周军联合执导,以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为叙事主线,诗意描摹着哈萨克族人民生活变迁中的人文传奇和自然风貌,用影像留存“游牧”这一即将消失的重要草原文化。《远去的牧歌》从策划立项到拍摄完成历时三年,大胆启用非职业演员出演,最大化实现了原生态风格与戏剧表达的有机结合。

阿迪夏·夏热合曼马合沙提·卡德尔汗和周军

映后,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周军与执行制片人兼民俗顾问马合沙提·卡德尔汗出席交流环节。阿迪夏·夏热合曼导演表示,片中几乎没有专业演员,几位主演均从三百余名喜爱表演的哈萨克族人中经筛选及培训而得。谈及拍摄过程之艰辛,周军导演表示,在拍摄牧民转场的戏份时,牛羊掉落悬崖是常事,男女主角也都曾为戏受伤住院。交流活动尾声,影片民俗顾问马合沙提·卡德尔汗更是用哈萨克语献歌一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入围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十二部影片将于6月16日至6月19日在上海影城相继展映,而投票通道也将于6月16日13:30正式开启,并在6月19日晚24:00准时关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