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攀登者联盟集结上海 章子怡对角色曾“望而却步”

L.T 2019.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2张
时长:01:01      建议WIFI下打开

《攀登者》首曝“点将”版预告

1905电影网讯 6月16日,电影《攀登者》在上海举办了“登峰时刻”发布会。影片出品人任仲伦、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编剧阿来、领衔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以及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组成最强“攀登者联盟”出席活动。

活动中,电影首度曝光了“点将”版预告片,众演员以报到的方式一一登场。与此同时,“屹立”版海报正式曝光。

《攀登者》“屹立”版海报

现场,吴京坦言,刚接到这个片子的时候,觉得很好玩,“我喜欢干没人干过的事。而且对于电影人来说,很有意思。” 之后,为了体验生活,吴京去了青海的岗什卡,但没想到遇上了自己的感冒。在休息两天后,他再次尝试冲顶。“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作为演员,体会到了高原反应是怎么样的,在生病情况下又该怎么登山,需要什么精神。”

在片中饰演气象工作者的章子怡却表示,最初接到剧本时感到犹豫,因为“气旋”、“高低空急流”这种专业术语令她“望而生畏”。但是,当开始拍摄之后,越发觉得能参与一部如此宏大的作品作为一名演员充满了荣誉感。她说,也许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登顶珠峰,但每个人的内心都要有一座高峰,作为自己不断前行的目标。

现实生活中,有登山经验的胡歌回忆十几年前自己曾登上高峰,“让我最震撼,最开心的那一刻并不是登顶的那一刻,所有的收获都是在每一步的过程里面。”这次参与《攀登者》的拍摄,他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登顶不代表征服自然,而是自然接受了人类。我们能够征服的只有我们自己。”

图/杨楠 文/L.T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