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定档、跳档再次来袭 国产片对决即将开启

2013.10.30 来源:艺恩网


国产电影12月上映表

10月27日下午,由江志强、刘德华联合监制,袁锦麟执导,刘德华、姚晨、等主演的华语3D警匪动作片《风暴》宣布定档12月12日。同日,陈嘉上执导,邓超刘亦菲郑中基吴秀波江一燕等原班人马悉数回归的《四大名捕2》由原定档期11月22日改期到12月6日。
    至此,明确定档12月的影片显现扎堆之势,让贺岁档的产出大月-12月变得拥挤不堪。12月3日,宁浩执导,消失四年之久备受关注的《无人区》开启大幕,随后《控制》、《风暴》、《四大名捕2》、《大话天仙》《私人订制》《警察故事2013》等国产片纷纷加入战局。
    2012年12月全国大盘报收25.49亿,以大幅度优势成为年度月票房冠军。《泰囧》、《十二生肖》《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大上海》等多部大制作影片积聚上映,致使部分影片的市场反馈远远低于预期。
    2013年贺岁档虽暂未呈现如去年般大片云集,但是市场容量释放力小,现有银幕数量下多片入市的分流作用依旧明显。档期扎堆以及影片临时跳档在国内电影市场普遍存在,“小片躲避大片,国产片躲避引进片”引起的一系列档期效应也不利于合理利用现有市场容量,好莱坞成熟档期机制值得国内市场的借鉴和学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