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被偷走的那五年》强势反弹登顶

54ahua 2013.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本周香港票房前十强

电影网讯 中秋节档期,香港影市开始大幅度回温,多部新片选择在上周抢占市场,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喜剧片《冒牌家庭》首周以208万登场,表现不过不失,由艾什顿·库彻主演,讲述苹果创始人创业故事的《乔布斯》表现不佳,首周仅收获149万,而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哈里森·福特主演的惊悚片《偏执》同样仅有149万进账,成绩不尽人意,日本恐怖片中经典人物形象打造的3D恐怖片《贞子3D2》惨败,首周96万。本周榜单的冠军出乎许多人意料,由黄真真执导的爱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强势反弹,次周爆收640万,助总成绩逼近1000万。本周榜单(9.16—9.22) 

名次片名本周票房
(港元)
上映日数累计票房
(港元)
1《被偷走的那五年》640万11940万
2《冒牌家庭》208万4208万
3《激战》197万394357万
4《乔布斯》149万4149万
5《偏执》149万 4151万
6《狂舞派》124万461262万
7《贞子3D2》96万496万
8《第一次不是你》88万11192万
9《超级经纪人》82万18531万
10《招魂》59万25753万


《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取得突破性成功
 
 《被偷走的那五年》反弹登顶
 
    由黄真真执导,内地演员白百何与台湾演员张孝全联袂主演的小成本爱情剧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在首周仅有200万的情况下,次周暴涨,进账640万成功夺冠,累计940万的表现也已无限逼近1000万,以此走势,《被偷走的那五年》最终有望突破1500万,参考古天乐吴彦祖主演的《单身男女》最终1194万,余文乐杨千嬅《春娇与志明》总票房2795万,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盲探》累计逾1500万,基本没有香港知名演员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获得此票房堪称突破性的成功,而二次进军内地市场就成功笼络两地市场的黄真真也顺势成为了商业表现最成功的香港新人导演之一。


《冒牌家庭》表现中规中矩
 
《冒牌家庭》表现中规中矩
    
    由杰森·苏戴奇斯、詹妮弗·安妮斯顿与艾玛·罗伯茨主演的喜剧片《冒牌家庭》首周收208万,表现不过不失,此成绩与《随波逐流》首周的188万,《恶老板》首周的190万有微弱提高,基本是安妮斯顿的常规表现。《冒牌家庭》讲述了一位走私贩子为了摆脱麻木的生活接下了一单大生意,同时凑集几个人假扮成“米勒一家”周游墨西哥的故事,喜剧片见长的美国甜心詹妮弗·安妮斯顿此次在《冒牌家庭》中突破性的饰演了脱衣舞女。

《乔布斯》票房表现不佳

《偏执》口碑不佳影响票房
 
《乔布斯》与《偏执》不尽人意
 
    讲述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从校园开始创立苹果公司,在企业生涯中,通过IT产品改变世界的人物传记片《乔布斯》因为有苹果创始人的噱头,从影片立项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无奈影片口碑遭遇滑铁卢,北美票房惨败,香港市场也仅有149万。虽然苹果手机风靡全球,但电影观众吸引的终究是电影观众,而非苹果用户。
 
    由《饥饿游戏》的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与《夺宝奇兵》的哈里森•福特联袂主演的商业题材惊悚片《偏执》同样仅有149万进账,表现不佳。影片讲述了电信巨头公司中的员工因挪用公款,遭到贪污的指控与老板的勒索,于是打入竞争对手公司担纲间谍,最终引发一系列事件的故事。虽然有好莱坞当红小生与老牌硬汉坐镇,但口碑不佳依然限制了影片的首周票房。
 
    日本3D恐怖片《贞子3D2》首周仅有90万,宣告惨败。虽然贞子从电视机中爬出,身着白衣披着长发的经典形象已经有了广大的群众基础,但第一部《3D贞子》小收790万后,并未能建立良好的口碑,消耗了部分观众的热度,第二次炒冷饭的《贞子3D2》难免会遭到冷待。另外,近年香港已经上映了多部3D恐怖片,恐怖片的3D效果一直被观众诟病,因此,观众对3D恐怖片也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
 

《激战》剧照
 《狂舞派》剧照

其他影片
    
    林超贤执导,张家辉彭于晏主演的拳击题材影片《激战》本周收197万,累计4357万,最终将会突破4500万。歌舞剧情片《狂舞派》继续低跌幅,本周收124万,累计1262万,最终有机会染指1800万。叶念琛的爱情片《第一次不是你》在《被偷走的那五年》的冲击下,票房大泄,仅有88万进账,总收入192万。蔡卓妍主演的喜剧《超级经纪人》目前收531万。恐怖片《招魂》累计753万,表现尚可。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极乐空间》将上映

下周新片
    
    徐克执导,赵又廷冯绍峰刘嘉玲杨颖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即将上映,由于首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终突破1000万,成为徐克香港票房低潮后回勇的作品,续集没有了刘德华,票房仍需观望。好莱坞方面,马特·达蒙朱迪·福斯特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极乐空间》瑞恩·高斯林布莱德利·库珀主演的警匪片《松林外》 “囧瑟夫”自导自演的情色片《唐璜》,布拉德·福尔曼与本·阿弗莱克合作的悬疑片《逆转王牌》以及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情片《梅茜的世界》均将抢占国庆市场。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