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激战》五连冠 “那五年”表现佳

54ahua 2013.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9张

电影网专稿 上周的香港影市继续低迷,榜单冠军依然是五度登顶的《激战》,累计票房也已经冲破4000万大关。新片方面,马克·沃尔伯格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R级动作喜剧《双龙出手》首周仅有134万,票房惨败。香港爱情片导演叶念探执导的《第一次不是你》同样表现不佳,仅有88万进账。而黄真真执导,白百合张孝全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则以190万突围,表现尚可。
本周榜单(9.09—9.15)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港元)

上映

日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

激战

309

   32

4163

2

超级经纪人

212

   11

449

3

被偷走的那五年

  190

    4

202

4

赤炎战场2

  155

   11

   287

5

狂舞派

  155

   39

1138

6

双龙出手

134

    4

134

7

招魂

126

   18

   695

8

实习大叔

89

   18

525

9

第一次不是你

88

    4

105

10

星际传奇3

86

11

235

 

 

 

 

 

 

 

 

 


《激战》本土表现良好

《激战》冲破4000万
    由林超贤执导,张家辉与彭于晏主演的拳击题材动作片《激战》本周继续进账309万,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成功五连冠,累计也已冲破4000万大关,基本锁定今年的香港华语片冠军,与2012年《寒战》的4280万、2011年《3D肉蒲团》的4106万及2010年《叶问2》的4330万基本保持在了同一水准,香港市场近几年的华语片票房冠军,基本保持在了每年有一部以上斩获4000万票房的作品。

《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现不俗 《第一次不是你》落败


两部华语爱情片表现差距大

《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现不俗   《第一次不是你》落败

    上周有两部华语爱情片上映,一部是《分手说爱你》的黄真真带来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另一部则是《婚前试爱》的叶念探执导的《第一次不是你》。黄真真与叶念探均是香港近年表现相对抢眼的爱情片导演,两位导演的同类型新作同一天上映,免不了对两片的表现进行对比。而两片Pk的结果是,《被偷走的那五年》以首周190万的成绩突围,《第一次不是你》仅收88万,宣告落败。
    在《分手说爱你》香港大卖1000万之后,黄真真也开始北上试水内地喜剧,2011年底的《倾城之恋》囊括了周冬雨、梁咏琪与陈乔恩等两岸三地的明星,主打纯美悲情的路线,市场反应并不理想,而今年执导的《被偷走的那五年》依然再度延续了《倾城之恋》的路线,白百合与张孝全分别来自内地与台湾,导演黄真真则来自于香港,组成了三地结合的主创阵容。经过二次操刀,《被偷走的那五年》终于获得市场的肯定,不仅内地票房大卖,香港首周190万的成绩,对于一部没有香港明星主演的小妞爱情片而言,成绩已算不俗。
    《第一次不是你》由马志威、蒋家旻与卢海鹏等新人演员主演,讲述的是一对穷困的恋人,女方为了凑足治疗母亲疾病的医药费,只好走上了“高级私钟妹”的道路,并由此引发了这对恋人的分手与重逢的故事。虽然有叶念探坐镇,但88万的首周票房并不尽如人意,最终预计在200万有关,与叶念探500万到800万之间的正常水准有较大差距。




《双龙出手》硬汉撑不起票房

《双龙出手》表现惨淡

    由马克·沃尔伯格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动作喜剧《双龙出手》讲述了一位美国缉毒局探员与一位卧底海军情报员分别被下令调查对方底细,两人后来发现彼此都落入犯罪集团的圈套里,并突出重围的故事。虽然有马克·沃尔伯格与丹泽尔·华盛顿两位好莱坞动作硬汉加盟,但首周票房仅有134万,表现惨淡。近年热衷喜剧的马克·沃尔伯格今年还有一步与巨石强森主演的动作喜剧《健男抢钱团》尚未登陆香港。

下一页其他影片


其他影片

    歌舞剧情片《狂舞派》继续以接近领跌幅的表现进账155万,总票房则达到了惊人的1138万,上映日数也已经累计39天,这部首周票房仅有140万的小投资影片,票房最终突破1000万,堪称今年香港影市的最大黑马之一,以此后劲,该片最终有望冲破1500万,甚至再现《三傻大闹宝莱坞》最终2000万的奇迹。蔡卓妍主演的喜剧《超级经纪人》次周进账212万,累计449万,表现不过不失。众老牌演员主演的《赤炎战场2》收155万,累计287万。恐怖片《招魂》与喜剧片《实习大叔》分别累计695万与525万。范·迪塞尔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星际传奇3》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再度暴跌,次周86万,累计235万。
下周新片

    另一部叶念琛执导的爱情片《沟女不离3兄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与老一辈明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商业题材悬疑片《偏执》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喜剧片《冒牌家庭》及日本恐怖片《贞子2》。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