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不吐不快:大咖人红是非多 圈内人忙暗讽似宫斗

李超 2013.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11      建议WIFI下打开

不吐不快:大咖人红是非多 圈内人忙暗讽似宫斗


 

电影网专稿 后宫争斗的戏码不仅在电视剧里异常火爆,在各行各业中也能找到这波诡云谲的影子,要是放在本来就充满各种花边新闻的演艺圈里,那就更加精彩了。
         眼下,提起张艺谋,大伙首先想到的关键词,应该不是《红高粱》,也不是《金陵十三钗》,而是“二张分手”和“葫芦娃他爹”。2012年八月,张艺谋与张伟平这对老搭档被曝不欢而散。两人从1996年开始喜结良缘,一个管艺术,一个管经营,相敬如宾了十六年后却劳燕分飞,不管是因为个性不合,还是因为财产纷争,这段“感情”的结束都令人不胜唏嘘。
         2013年5月,张艺谋正式成为乐视影业的签约导演,并担任艺术总监,还当着全国媒体的面说:“我终于结束了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这句酸溜溜的口号颇有番劫后余生的滋味,这不就是在说,伟平啊,这么多年来你净拿小作坊糊弄我,我也不怪你;不过今天我找到了比你更专业更靠谱更有文化的人,你也别怪我呀!而作为张艺谋的新东家,乐视影业总裁张昭也不是个等闲之辈,针对网传张艺谋生了七个儿子,堪称葫芦娃他爹这件事,张昭公开表示:“这一定是一个有预谋的策划!”矛头又指向了当爱已成往事的张伟平,而很多人也都开始模棱两可,“葫芦娃他爹”这个丑闻,八成就是张伟平在陷害旧爱张艺谋吧。怪不能张昭能把老谋子拉拢到手下,这一招含沙射影实在是玩的高明啊。
         这仨姓张的之间恩恩怨怨纠缠不清,或许是一段孽缘。徐峥周立波之间的骂战,就有点闲来扯皮的意思了。今年年初,徐峥因为《泰囧》的超高票房而风光无限,在一期访谈节目里,聊到南北幽默差异时不小心评论了一下郭德纲和周立波,还说周立波表演技术有些草率。这一评论可好,向来嘴上不饶人的周立波马上就不干了,发微博讽刺徐峥“扮猪挺像,扮人挺囧。”还口口声声说徐峥不过是个“晚辈”,俨然一副皇后娘娘六宫独大的姿态,果然遭到了众多网友的蔑视,说他没有素质。
         演艺圈里是非多,把这些是非拍成电影,还真算是个好点子。这不,周星驰的御用编剧冯志强,就拿自己多年以来听到的各种八卦,拍出了他作为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作品《超级经纪人》,并且直接声称“欢迎对号入座”。在这部电影里,蔡卓妍饰演的经纪人飞扬跋扈,原型其实就是一手捧红了谢霆锋的超级经纪人霍汶希。影片的发布会上,众主创把暗讽这一招玩得有声有色,先是阿Sa模仿霍汶希翻白眼,暗讽她私下挑三拣四爱嫌弃……当然,这些摆在台面上的暗讽最多也就算打情骂俏,没准还能增进感情呢。
         不过说到底,不管演艺圈大咖们怎么唇齿相讥,在诸多看客眼里,也不过是一出稀松平常的肥皂剧,一时的口舌之快未必能带来大伙儿的尊敬。张伟平和张昭谁更有本事,还得拿出张艺谋今后的作品一较高下;周立波再怎么牙尖嘴利,也挡不住徐峥12亿票房背后的观众缘;至于那部暗讽娱乐圈各种潜规则的电影,就更加能娱乐大众、服务百姓们的茶余饭后了,若真能票房大卖,也算是一桩喜事。

视频/屈子恒 文/李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