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甄子丹接受外媒采访 斥责BBC从不报道真实的中国

迪莫 2023.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甄子丹为外媒《GQ Hype》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在头版中发布了甄子丹的专访,谈及了好莱坞对亚裔的刻板印象,他出演了《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和近期的《疾速追杀4》,都曾对片方指出角色形象中的“套路”。

甄子丹称,“年轻时渴望去好莱坞证明自己,现已不再对好莱坞另眼相看。”对于《侠盗一号》里他的Chirrut Îmwe一角,甄子丹对制作方表示:早期剧本中该角色的设定是那种好莱坞电影里“亚洲武林高手”的套路形象,性格严肃,不苟言笑。是甄子丹建议让他盲眼、有幽默感,并自行发挥了一些笑点。

而《疾速追杀4》里他出演的杀手Caine,一开始不是Caine,“他姓Shang或者是Chang,为什么这样的角色他总是叫Shang或者Chang?为什么不能有个寻常的名字?你们为什么不能有点新意?然后服饰也是——哦,中式立领,怎么就都这么老套?这是一部《疾速追杀》电影,每个人都应该又酷又时髦,为什么他的样子就不能又酷又时髦?”他反映之后,导演查德·斯塔尔斯基答应了对名字和造型做出更改。

采访中,甄子丹对西方媒体只关注中国负面故事的情况感到不满,“他们从来不报道真实的一面。但我就身处中国。”甄子丹称,“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筑的发展,还是生活方式的便利,那些国家和中国比都差远了。”“但BBC,CNN,他们从来不报道这些。”甄子丹的发言让很多国人为之振奋。

在拍摄《疾速追杀4》前,甄子丹亮相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师班,受访时就曾表示:强调自己是先问过片方,影片的角色和内容是否尊重中国文化,如果不尊重的话,他一定不会接受。好在片方回复说他们很喜欢中国文化。

甄子丹还表示,自己的作品或多或少都含有爱国元素,“从《精武门》开始到《叶问》,我都想通过电影传递民族精神,《追龙》中,我也加入了很多爱国的元素,我希望通过作品传递正气和正能量。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