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10月20日11:30播出冒险电影《冰峰暴》

杨卓 2022.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海拔8700米”“气温-40度”“含氧量30%”……

“绝密文件”“诡谲阴谋”“浴血博弈”……

冰峰之上,风暴之下,暗流涌动。

10月20日11:30,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由文艺片女神张静初、新生代演员林柏宏,以及日本国宝级演员役所广司主演的动作冒险电影《冰峰暴》

《冰峰暴》海报

导演余非说:“我们从初始创作时就希望做一部真正原生态、能有真正严酷环境的冒险动作片,这是所有的创作根源。”

珠穆朗玛峰,世界之巅。

《冰峰暴》选取珠穆朗玛峰作为攀登对象,更是加大了制作难度。

为了完美地展现雄浑壮观的极地风貌,摄制组先后前往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脉及加拿大的冰天雪地中进行大量实景拍摄。

在实力特效团队的加持下,影片最大程度的还原了那种冰川雪原的气象万千,气候瞬息万变的壮美,为我们呈现出雪山之巅的视觉盛宴。

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冰洞;

峰顶接天的茫茫雪野;

深不可测的冰川裂缝……

这些超现实的神秘梦境都似乎清晰可见、触手可得。

曾为《攻壳机动队》《叶问》创作配乐的顶级作曲家川井宪次为这部《冰峰暴》量身定做震撼的配乐与音效,身为游戏开发商的导演余非也在影片中加载了超强的游戏感,让观众沉浸其中。

在剧本上,创作团队也狠下功夫。

“这部电影以攀登珠峰为主线,其实我自己就是高海拔的攀登爱好者,参加珠峰探险队,最高登过海拔8163米。作为编剧、导演,这部影片融入了我很多高海拔攀登的体验,很多情节都有我和队友亲身经历的影子。”余非说。

为了讲好雪域之巅,生死搏斗的故事,《冰峰暴》的创作团队进行了长达五年的创作,进行了 2000 多页的镜头分镜与185次的剧本打磨。

剧本的精心打造让我们在欣赏极地壮丽景观的同时,揭开一场寒冷彻骨的生死迷局,为每一个主人公的命运捏一把汗。

登山题材电影对演员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冰天雪地中的吊绳营救;

徒手攀爬直壁连云的珠峰;

呼啸而至的雪崩赛跑;

雪山冰峰上的钩爪互搏;

从肉搏枪战,到冰壁攀登;从军火贩子的诡谲阴谋,到痛苦揪心的生离死别。极端环境下展现的大量精彩惊险戏份,其背后离不开演员的敬业演绎。

《冰峰暴》有大量的戏份是在雪山实地拍摄的,为了确保电影的质量和效果,演员们开展了为期数月的封闭式训练,身体力行展开攀冰集训。

干裂充满血斑的面部,皴裂的嘴唇,张静初在片中一展“毁容式”出演。

为了给观众带来真实而震撼的视觉体验,役所广司基本上每一个镜头都要亲自上。

在《冰峰暴》中,张静初饰演的“小袋子”为爱登峰试图找回过去的真相,张扬执拗、无所畏惧的她,是《冰峰暴》故事中绽放的女性之光;


日本国宝级演员役所广司此次首度出演中国电影,他在片中饰演的姜月晟是登山界的传奇人物,性格厚重内敛的他是队员们坚强的后盾;

而新生代年轻演员林柏宏在片中饰演直升机驾驶员韩敏胜,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

无论是影片里还是影片外,他们每一次在山崖奋不顾身地跃起、每一次雪崩时的奔命、每一次极限环境下的求生,演员的敬业演绎都让我们看到坚韧不拔的登山精神。


严酷的雪山之巅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

他们最终能否化险为夷?

今天11:30,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电影《冰峰暴》,雪域之巅,生死搏斗,危险一触即发!

文/杨卓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