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彭浩翔监制新片《醉后一夜》杀入八月暑期档

2011.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醉后一夜》剧照

一部《志明与春娇》令不少内地观众迷上“彭氏爱情”,主演余文乐更成为都市优质男青年代表。彭浩翔去年底强力出击内地影坛推出由他监制的“4+1”计划,其中“4”即风靡一时的《四夜奇谭》,由周迅等明星出演,曾短期内在网上创造2亿多次点击的佳绩。此次推出的长片则是“4+1”计划中最重头的“1”——携《四夜奇谭》之威,彭浩翔再次携手香港新锐导演曾国祥和尹志文合力打造《醉后一夜》。日前片方多声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宣布影片将于今年8月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张静初、余文乐“喝断片儿”

去年,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高调进军内地,监制了周迅、黄立行、余文乐、张静初等主演的《四夜奇谭》网络短片,其中张静初和余文乐的精彩表现都给人深刻印象。此次同样由两人主演的《醉后一夜》以内地都市生活为背景,描述了一对陌生男女一夜宿醉之后完全忘记之前发生的事,由于种种无法想象的原因必须携手重拾回失去的记忆。

影片融合了喜剧、悬疑、爱情等元素,剧情环环相扣令人意想不到,不仅充分发挥了彭浩翔一贯的冷幽默和搞怪特点,更延续了曾国祥和尹志文两位导演擅长的浪漫爱情戏风格,将内地一线花旦张静初与香港炙手可热男星余文乐之间的化学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

《志明与春娇》+《醉后一夜》=“烟酒大全”

作为《醉后一夜》的监制,导演彭浩翔被内地大多数影迷熟识是从《志明与春娇》开始。这部以“烟”为主的浪漫清新小品曾在内地影坛引起一阵不小的波澜。时隔一年,更加谙熟内地文化的彭浩翔瞄准内地电影市场,精心打造了一部“以酒为主”的《醉后一夜》。

在剧情上《醉后一夜》与《志明与春娇》有异曲同工之妙,一面千头万绪,一面又好事多磨。温情浪漫的背后藏着层层悬疑,最让人深有感触的则是“喝断片儿”后真情流露的共通体验。

2001年,彭浩翔凭借另类处女作《买凶拍人》一鸣惊人,其后一直备受瞩目,相继推出了清新感人的爱情小品《伊莎贝拉》、《志明与春娇》及惊悚恐怖的《维多利亚一号》等片,其中《志明与春娇》还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此次,《醉后一夜》是他首次尝试取材内地的长篇电影,集多种元素于一身,对于看惯了港式文艺片的观众来说,这个发生在老北京的悬疑爱情故事可谓新意十足。两位主演张静初和余文乐夸张又真实地还原了都市男女在生活压力下“喝断片儿”的有趣经历,扑朔迷离的剧情、出奇制胜的创意,都将使本片在大片林立的八月档独树一帜。
         《醉后一夜》原名《断了片》,张静初和余文乐主演,唱将林宥嘉、多栖艺人周俊伟、小生朱雨辰等明星友情客串。该片将在8月暑期档中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等强片共同竞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