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汪海林在线“讨薪”:《叱咤之城》刘波尽快自首

缨柳蝶 2022.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汪海林(资料图,图/杨楠)

1905电影网讯 “还钱!”近日,编剧汪海林在线向电视剧《叱咤之城》制片人刘波“讨薪”:“希望刘波尽快去公安机关自首,并支付所有欠薪。”随后,《叱咤之城》制片方发表声明,称汪海林散布谣言,“临近开机,合同中规定的40集剧本,汪老师只交稿了32集”,同时表示,“已经按照汪先生要求分九笔支付了相关稿费,至于尾款为何没有支付,相信汪先生自己也是清楚的。

9月7日凌晨,汪海林再次炮轰电视剧《叱咤之城》,爆料“他(刘波)用自己女朋友做主演”。演员叶璇也公开留言发表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汪海林曾担任《铜雀台》《铁齿铜牙纪晓岚3》等电影、电视剧编剧。9月6日,汪海林突然在社交平台发文“讨薪”。他写道:《叱咤之城》投资方有多家,制片人刘波是原承制方(前不久有演员讨薪说跑路的那个制片人),因其一系列匪夷所思的骚操作,被公安局立案侦查了,剧组被欠薪人员在向刘波追讨欠薪期间,我公开支持欠薪人员维权,并一直在筹措资金解决剧组困难。刘波没有按约支付编剧、导演、工作人员的酬金,用诸如扣留工作人员合同等手段,编造各种荒谬的理由拖欠,直到编不下去了,跑了,其丑恶行径在横店路人皆知。”

汪海林说,“希望刘波尽快去公安机关自首,并支付所有欠薪。这个行业,每个人的行为都应在法律和道德的规范中行事,你说我喜欢站在道德高点上,那对于你来说高吗?是的,我一直在努力往更高点攀登,你则永远呆在道德洼地里。还钱!”

随后,《叱咤之城》制片方波士菁英传媒连发两份声明,称汪海林散布不实言论,否认欠薪一说。声明指出:“我方于2018年11月至2021年7月,已经按照汪先生要求分九笔支付了相关稿费,至于尾款为何没有支付,相信汪先生自己也是清楚的。”同时,制片方还透露汪海林未按时交稿,“在与汪海林老师的合作中,临近开机,合同中规定的40集剧本,汪老师只交稿了32集。后因为各方对于剧本内容的不认同,故重新找了编剧对剧本进行修改。整个过程与汪海林老师多次沟通,我们也尊重了汪海林老师初始编剧的权益,为其保留了最终的署名权。”

对于汪海林着重提到的刘波,波士菁英传媒在声明中也进行了回应:制片人刘波没有失踪。本片不存在任何制片方制片人被立案的情况。本片目前仅有两大资方,不存在新的进入者。

波士菁英传媒在另一份声明中透露:“(电视剧《叱咤之城》)自2022年2月19日开机以来,剧组实拍超150天,完成拍摄工作进度约90%,因万达公司投资款严重拖欠,项目于2022年7月14日暂时停拍。”同时,波士菁英传媒表示,“制片方从未放弃《叱咤之城》项目”,并承诺,“无论他人违约失信如何,但与项目制作有关的尾款一定会按照合同约定,在全剧杀青时按时支付给剧组工作人员。”

9月7日凌晨,汪海林再度发文,爆料制片人刘波安插自己女友在电视剧《叱咤之城》作主演,“刘波是《叱咤之城》的承制公司制片人,七月份被各投资方开了。自从他用自己女朋友做主演,我咨询了律师后就站在投资方一边了,律师认为剧本版权属于所有投资方,不属于刘波个人,且刘波未付清大部分稿酬,并不拥有剧本版权,今天攻击完我又攻击投资方,你被开了你知道吗?这是所有投资方一致决定的。至于为什么你干了什么自己心里明白。我的立场很清楚,我站认真拍戏的一边,我站不乱改我剧本的一边。”

此外,演员叶璇也公开留言发表对此事的看法,“这时候想服人还是得拿作品说话哦,不然确实会有那种自己水平很低想赶紧收工的场工骂认真负责的演员是戏霸、自己不懂行却倒打一耙骂从业者不专业这种情况哦。”

文/缨柳蝶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