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红海行动2》等461部新片来袭 谁是下一个爆款?

24K 2022.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1905电影网专稿 伴随《新神榜:杨戬》片尾彩蛋的这首七言绝句,追光动画电影最新作品主角李白登场。片尾字幕显示,《长安三万里》预计将在2023年暑期档上映。在此之前,该片刚刚通过国家电影局5月份动画电影备案。

根据国家电影局2022年第二季度备案立项公示信息显示,4月至6月,全国备案故事影片数量共461部,环比第一季度增加33部;备案动画电影11部;备案纪录影片14部;备案科教影片3部;备案特种影片1部。此外,国家电影局受理立项的中外合拍影片中,同意立项2部。

这些备案影片中,既有备受市场关注的动画电影,还有具备爆款潜质的新主流电影等。这些影片中你最期待哪一部呢?

《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

作为林超贤“行动三部曲”终章,《红海行动》成为2018年春节档最大黑马。影片也成为博纳影业2018年主要营收来源。

根据博纳招股书显示,《红海行动》取得了36.51亿元的票房,影片投资毛利为2.02亿元,毛利率60.39%;发行毛利为4.14亿元,毛利率100%,合计获利达6.16亿元。未来,公司拟投资2.5亿元,用于《红海行动2》的拍摄。

续作故事梗概为:伊维亚内战刚结束,人民看到了一丝和平的曙光,但是M国为了一些不可告知的阴谋,控制了恐怖组织,伊维亚再次被抛进冰冷的恐慌之中。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超贤表示影片预计2022年年底开机。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原班人马外,还有新面孔加入,剧情将“牵扯到海军方面甚至还有空战的画面”。

《智取威虎山前传》

2014年,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被视为国产新主流电影创作中的一个优秀范本。电影思想与商业价值并存,叫好又叫座。

2016年,博纳集团副总裁丁一岚在北影节“跨界与融合—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上透露,《智取威虎山》票房口碑双丰收之后,启动《智取威虎山前传》,可能还是由徐克导演来导,开发一些大家被忽略的地方。

《智取威虎山前传》讲述了1946年冬天,东北民主联军一支以少剑波为首的人民解放军小分队,深入东北人迹罕至的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的故事。影片预计投资2.45亿元。

《火星计划》

2022年暑期档,《独行月球》的成功,让市场看到了喜剧与科幻元素混搭产生的“钞能力”。《火星计划》也属于同一种类型。

电影故事梗概为:年轻父亲白天明为了挽救儿子性命被迫加入一个荒诞计划:让人傻钱多的王大志相信自己可以登陆火星。在这个过程中,白天明被王大志的初心和梦想所打动,帮助他击败骗子团伙,自己也守住了儿子的生命,并重燃对梦想的渴望。

该片是一个原创故事,将由“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签约导演赵大地执导。

《三个婚礼一个意外》

《三个婚礼一个意外》是一部由张艾嘉担任编剧的电影。

电影故事梗概:爱维帮前夫筹备婚礼的时候,与嘉宾吴立人互生好感,两个有着不婚共识的中年人意外地相爱了。这期间,母亲、女儿和前夫三人的三场婚礼却接踵而至,让爱维焦头烂额,也令她在与吴立人的情感走向上来回摇摆。

从故事梗概能够看出,影片将是一部以女性视角为主的影片。此前由张艾嘉担任导演、编剧的女性题材作品《世间有她》,将在中秋档与观众见面。

《潜行》

《潜行》是2022年4月通过国家电影局备案名单中,唯一一部合拍片。该片是由刘德华监制,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

电影故事梗概:香港毒品犯罪高科技化,卧底修浩潜伏在毒枭邱阵安身边多年,伺机搜集罪证。长期对家庭的亏欠,让妻子提出离婚,修浩陷入卧底与家庭破碎双重困境。最终他牺牲个人,和队友剿灭贩毒网络,也让妻儿知道自己多年的正义付出。

2022年8月10日,影片宣布杀青,预计2023年上映。强大的演员阵容,港片擅长的警匪题材等亮点,吸引了市场不少关注目光。

《长沙夜生活》

该片由知名编剧张冀操刀剧本创作。

电影故事梗概:夜幕降临,长沙市中心的丽姐大排档像往常一样人声鼎沸。千帆过尽的她一直苦恼儿子何岸不肯继承自己的大排档,一心只追求脱口秀梦想。但就在经历了这难忘的一晚后,母子彼此和解,丽姐决定支持儿子追逐自己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6月8日,由陈可辛赵晓时监制,张冀编剧并执导的电影《群星闪耀的夜晚》在湖南长沙开机。从故事和取景地来看,两者相似之处颇多。有媒体证实,《我的夜晚比白天多》项目正是已经开机的《群星闪耀的夜晚》。9月1日,《群星闪耀的夜晚》正式宣布更名为《长沙夜生活》

《长安三万里》

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故事梗概为:安史之乱后数年,吐蕃大军入侵西南,大唐节度使高适交战不利。长安岌岌可危。困守孤城的高适向监军太监回忆起自己与李白的一生往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片导演为谢君伟邹靖。其中,谢君伟为《白蛇:缘起》《白蛇2:青蛇劫起》动画总监。该片也是追光动画继“新传说”系列、“新神榜”系列之后,即将登场的下一个系列——新文化系列。影片预计2023年暑期档上映。

《热辣滚烫》

6月份通过备案的《热辣滚烫》,编剧为孙集斌。他也是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的编剧之一。

该片故事梗概:自甘堕落的乐莹每天宅在父母家中,因与妹妹发生矛盾,遂离开家寻求独立生活。在经历了种种波折和伤害后,慢慢发觉,拳击这项运动貌似能给她的人生带来些许变化。

在此之前,讲述女性拳击题材的国产电影作品,还有《出拳吧,妈妈》等。

《远大前程》

《远大前程》故事梗概为:北漂编剧徐一一直梦想成为纯文学作家,但奈于生计随波逐流无心潜心创作。父亲老徐来京助儿子一臂之力,却只能帮倒忙闹出不少笑话。多年未见的父子在北京短暂的磨合及朋友的鼓励支持下,逐渐彼此理解。

该片导演、编剧徐磊的院线电影处女作为2019年上映的《平原上的夏洛克》,豆瓣评分7.8。

《倒仓》

《倒仓》是由崔雪滢、张裕笛担任编剧,张裕笛执导,边程、周美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

影片曾获得2021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中国好故事优胜项目”,讲述了讲述了十五岁的孙小磊从小被父亲要求学习老生,暑假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京剧大赛是他出人头地的好机会,然而即将到来的变声期让他焦虑不已的故事。

《发财日记2》

宋小宝担任编剧的《发财日记2》剧情梗概为,成功学大师宋良心因欠债无力偿还,阴差阳错地与货车司机二哥、歌女小美踏上了寻找成功的路途。一次意外,宋良心得到了一大笔飞来横财,但随之而来的是残酷的现实,经历生死后,他理解了财富的真正意义。

从梗概来看,影片并不是第一部作品续集。《发财日记》首部作品曾登陆2021年网络电影春节档,由宋小宝、马丽沙溢张一山主演,累计分账票房4416.3万元。

《爆裂点》

由林超贤编剧,张家辉陈伟霆领衔主演的电影《爆裂点》早前正式获准拍摄,该片目前已经开机,影片剧情梗概为:缉毒总督察李志行派遣卧底探员江铭潜入贩毒组织,誓将毒首韩洋抓捕。未料江铭却为势所迫步向黑暗,李志行竭力挽救不果,师徒更成敌对关系,不可挽回…...

除此之外,周涤非担任编剧的《小正太》、犯罪题材作品《罪不可恕》、《逃脱大师》等片,也值得市场关注。

这些影片中,你最期待哪一部上映?

文/24K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