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脱口秀大会》第五季即将来袭,快乐不减精彩加倍

2022.08.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腾讯视频、笑果文化联合出品的脱口秀竞演节目《脱口秀大会》第五季即将开播。本季节目集合了53组脱口秀演员,将在全新升级的天花板舞台经过数轮竞演决出本季的脱口秀大王,向观众传递“每个人都能快乐5分钟”的节目理念。

持续逗乐,持续触及当下年轻人生活,成为《脱口秀大会》至今仍保持强大市场吸引力的秘籍所在。而为了更好地传递节目讯息和看点,《脱口秀大会》第五季于8月24日举办了主题为“每个人都能快乐5分钟”的线下看片会活动。本次看片共有上宣、行业、社会、娱乐等多家媒体参与。现场,腾讯在线视频节目内容制作部天相工作室群高级总监邱越,腾讯视频节目内容制作部、七盎司工作室负责人&《脱口秀大会》第五季制片人白洪羽,就节目创作与平台规划等内容与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节目官宣引发关注,行至五年热度不减

早在8月15日,《脱口秀大会》第五季官宣视频一经发布,便迅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催播与期待。简洁明了的slogan “每个人都能快乐5分钟”,传递出本季节目依然沿袭了往季“快乐”这一主基调。用好笑的内容触及生活,让年轻人在脱口秀的舞台幽默中寻求到快乐归属和认同,是《脱口秀大会》一直以来始终打动观众的重要原因所在。与此同时,全新快乐出击的《脱口秀大会》第五季,在赛制方面也做了升级。增设的“天花板”舞台是本季的一大精彩看点,究竟谁将在众多行业优秀脱口秀演员的比拼中登顶天花板舞台,成功一览众山“笑”,更多悬念待节目播出后一一揭晓。除此之外,节目议题依旧保持多元化和延展性,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的演员们将以他们的内容,持续制造出更多共鸣点和新鲜热梗。而最新官宣的节目首期领笑员那英、周迅、大张伟、李诞,也为节目增加了更多的期待值和新看点。

新老竞技对抗升级,看片会现场爆笑不停

看片会当天,演员阵容也正式官宣出炉。行至第五年,《脱口秀大会》第五季继续向市场和行业输出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而从阵容来看,新人演员在原生行业与年龄层的构成上更为多元,如魔术师邓男子、前亚丁湾护航员毛豆、年近60的前篮球运动员黄大妈、因送外卖入行的南瓜、“线下女王”小鹿、“头部up主”拉宏等。新血液表现值得期许,成熟脱口秀演员同样让人饱含期待。庞博、杨笠、徐志胜等热门老演员再度归来,“脱口秀太后”思文本季也将强势回归。新老对撞将激发出何种灵感?谁能在首次突围赛比拼中一举成功站上“二楼天花板”?未知赛果充满悬念。

看片会现场,在提及本季演员阵容时,白洪羽说道“选手层面有些特别新鲜的面孔,比如拉宏、黄大妈、毛豆等人,老选手也有比较惊喜的表现。”与此同时针对平台的“喜剧赛道”生态布局和未来规划,邱越表示“从今年开始,腾讯平台的脱口秀内容线会从1-2个头部内容转向整个平台的生态赛道。未来也会产生一系列中视频,加上以脱口秀演员和俱乐部为单位的短视频,做到长、中、短的共同发力。”同时也透露“9月份会在我们的《脱口秀营销白皮书》里详细分析和解读脱口秀这个领域的社会的心理、用户的洞察和营销方面的内容。”看片结束后,媒体们也与主创就节目内容与创作理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白洪羽也阐述了一些关于节目理念的幕后思考,他表示“节目slogan是一个核心制作理念的升级,跟社会形态相关,也跟这季的节目表达相关。”《脱口秀大会》已行至第五年,未来腾讯视频也将持续投入并丰富喜剧赛道生态建设,构建站内创作者引入计划。为喜剧人才成长提供更强曝光与更大土壤,助力并见证本土喜剧行业蓬勃生长。

从今天发布的节目首支预告来看,赛制激烈有看点。新老演员皆不容小觑,节目期待值直接拉满,网友们也都在等待这档快乐的节目开播。相信这档行至第五年的经典ip将给观众带来更多快乐的体验。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