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圆满举办

2022.08.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8月16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正式举行。历经初审、复审层层浪淘与悉心的项目培训,19个项目终于到了展露光芒的时刻,站上了项目推介的舞台。

北京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孔建华在致辞时称,创投路演是电影节魅力和活力的象征,创投路演的成果很大程度上投射出品牌的影响力和投资人的信心、创作者的人气以及文艺界的繁兴。“北京是找投资的地方,也是出精品的地方,这也是首都的文化吸引力所在。”

创投现场,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著名编剧、导演、监制尔冬升与四位终审评委电影监制、制片人、英皇电影制作及项目发展总经理梁琳,著名演员张雨绮,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电影营销专家、著名出品人与制片人、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董事长朱玮杰,分别从创作、制作、发行全流程给予了项目方众多犀利真诚的点评与专业实用的建议。

“我觉得你们要碰碰钉,总会学到东西。你找人问问经验,三个人都说你不行的话,你就学到了,我鼓励你们去试,不要怕碰钉。”尔冬升导演鼓励青年创作者大胆尝试、大胆创作,“进入商业市场的时候,鼓起勇气往前走。”

同时,尔冬升导演也提出创作和制作都是项目方要考虑的问题:“结构怎么弄?能不能拍?有没有人投资?我是用左脑。但你写文字的时候,要转成右脑,你要感动自己。”

终审评委梁琳、亚宁、朱玮杰鼓励项目方面向产业、面向观众,并结合项目的具体情况,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实操路径。

终审评委张雨绮则更多从专业演员和女性的视角给出了对项目的生动评价与提升建议。

有项目方在现场陈述时称:“新导演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看不起你,而是看不见你,我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而在北影节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的舞台上,项目方不仅能被看见,更能被触达。现场评审在给出宝贵建议之外,还考虑如何用自己的资源帮助项目取得进展。聚精会神聆听项目陈述的众多产业嘉宾也在会议间隙与项目方展开了热切的沟通与交流。

带一个电影来,换一部电影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所有入围终审路演的项目将与入围洽谈的其它项目一起,于8月17-19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云北京市场官网展开线上项目洽谈。

最惹眼球